注册

让军队顿顿吃肉成奢侈,世界只有两个国家能做到


来源:兵器次元喵


null


图为在驻地营房中开饭的解放军战士

在世界各国的伙食配给中,评判伙食质量的重要标准——肉类食物的数量是十分抢眼的。就拿解放军陆军基层作战部队的伙食标准来说,每个人一天能够得到畜类肉食300g和禽类肉食200g,这加起来足足有一斤肉类了。

如果把这些算起来重量足足有一斤重的肉类食物送上普通人的餐桌,基于肉类的蛋白质和脂肪类很不好消化,所以这些人就算真吃的下去也难以顺利消化,所以这种危言耸听的东西还是不要到处传播为好。


null


图为解放军整洁宽敞的餐厅

讲到解放军的伙食标准提供的方面,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拿解放军的老式摩托化步兵连为例,每人每天的18块,所以整个连队伙食费每天就是1890块。我军后勤保障体系完备,军用快速自热食品则是有另外一套供应体系,讲究社会化保障效果。

不过细化到基层每天的伙食和菜品的质量方面,这就要看基层司务长的能力和打点水平了。司务长的业务越是熟练,那么这个基层连队的伙食和菜品往往就越好。这是因为司务长拥有对于连队日常伙食的生杀大权,全部都是由司务长制定伙食计划。


null


图为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战士

对于解放军来说,官兵一致的基本原则一向是被贯彻实行的,从没有任何改变。也就是说,在日常伙食方面,基层战士和干部的待遇是基本一样的,不可能出现开小灶的情况,这也是解放军相较于其他外军部队的一大特色。

拿我们的邻居印度来比较,印军的官兵伙食待遇是泾渭分明的,也不可能做到顿顿吃得上肉类食物。世界上也只有解放军和美军能够做到几乎每顿正餐都能够供应得起官兵肉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