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城区推进垃圾分类回收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城区推进垃圾分类回收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孟向荣 于昕)长春市正阳街道春城社区的

原标题:长春城区推进垃圾分类回收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孟向荣 于昕)长春市正阳街道春城社区的居民吴大爷生活节俭,有将家中废品攒起来卖的习惯,以往都是卖给用手推车收废品的流动人员。去年下半年以来,吴大爷的习惯悄然改变,他把攒下的易拉罐、塑料瓶、纸壳等废品送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固定垃圾回收点。这里的垃圾回收分类很细,价格也公道,还不扰民,吴大爷很认可。小区的不少居民也都爱来这里卖废品,和回收人员也建立了信任。

回收人员有着统一服装和标识,他们配置的封闭箱式回收车上有着“蚂蚁流动回收”的字样。43岁的殷全恒现在是这里的垃圾分类员,每天负责分类回收居民、商户送来的垃圾。殷全恒告诉记者:“原来我也是走街串巷收废品,那种收法对环境卫生有影响。现在我是专业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不仅回收垃圾,还要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长春市现在每天产生垃圾4000吨,可回收再生资源有2万吨,如果这2万吨可再生资源不加以回收利用,充斥到生活垃圾中,不仅污染环境,也加大了垃圾后期处理的成本。

长春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服务协会会长邓广彪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推广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目前,长春市各城区正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

据介绍,今年8月中旬左右,长春市四环路以内将配置完成“定点、定时、定车”不落地回收新模式的“蚂蚁流动回收车”500台,每个回收点位服务人群4000户到4500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