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女孩疑遭班主任猥亵跳楼 检方:情节轻微不起诉


来源:每日人物

原标题:甘肃19岁少女跳楼自尽生前曾控诉遭班主任猥亵后抑郁每日人物殷若冰 报道6月20日下午3时左右,甘肃庆阳一19岁女孩站到了当地某百货大楼8层的玻璃幕墙外,傍晚7点半左右,警方和消防部门的营救失败

原标题:甘肃19岁少女跳楼自尽生前曾控诉遭班主任猥亵后抑郁

每日人物殷若冰 报道

6月20日下午3时左右,甘肃庆阳一19岁女孩站到了当地某百货大楼8层的玻璃幕墙外,傍晚7点半左右,警方和消防部门的营救失败,女孩从高楼坠下身亡。

据坠楼女孩家属发布在网上的资料,女孩名为李某奕,今年19岁,曾就读于庆阳市第六中学,在受到班主任的骚扰后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之后多次尝试自杀。

null

当事女孩。

​李某奕家属提供的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书》显示,2016年9月5日,正在读高三的李某奕突发胃病,补课老师罗某宇带其看病后,安排她在公寓楼中休息。当晚21时左右,李某奕的班主任吴某厚来到了休息室,在询问她的病情时用双手抱住李某奕头部,并亲吻了李某奕额头、脸部、嘴唇等部位。9月6日,李某奕被庆阳市中医医院诊断为抑郁症,并于当年10月7日和12月6日两次自杀未遂。2017年6月1日,北京安定医院诊断李某奕为创伤后应激障碍。罗某厚2017年5月2日因猥亵被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行政拘留十日。因涉嫌强制猥亵罪,于2017年8月25日被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取保候审。

检察院的《不起诉理由说明书》显示,吴某厚曾辩解其用嘴接触李某奕额头等部位是为了进行体温测试,检察院认为此举不符合常理,但情节显著轻微。而李某奕控诉的吴某厚摸背、脱衣服、咬耳朵等行为,公安机关未补充到相关证据,其抑郁症与吴某厚行为的直接因果关系亦无法界定。因此,检察院认为吴某厚不构成犯罪,将其处以十日的行政拘留。

自杀女孩曾控诉犯胃痛时遭班主任猥亵

家属在网上公布了李某奕写的控诉状。李某奕在控诉状中表示,2016年7月学校补课期间,吴某厚就在办公室摸过她的脸,9月5日晚,吴某厚坐到了她床边,在询问过胃痛怎么样后突然伸手摸她的脸,“疯了般扑过来”抱住她不松开,亲吻了她的脸部、嘴巴,咬了她的耳朵,并且吴某厚的手一直在她的别后乱摸,撕掉她的衣服。其后,罗老师因为要取值周笔记回到休息室,吴某厚才放手。由于休息室内停电,罗老师提出让李某奕回宿舍,李某奕才离开。

在控诉状中,李某奕称自己在第二天找了心理辅导室的老师,辅导室的段老师自作主张安排了吴某厚向她道歉。吴某厚向她表示了歉意,称是“糊涂,一时冲动”,但同时希望李某奕“回到班里上课,给他一条生路”,感激李某奕“没有告诉爸爸(猥亵的事情),肯定不会毁了他”。回到班级后的李某奕因为感觉班主任“丑陋、罪恶”还是给父亲打了电话,并在校外诊断出了抑郁症。

李某奕在控诉状中称,后来学校将班主任换成了吴某厚的学生,她曾返校学习过一段时间,但是形单影只,对课堂也越来越陌生。想到自己曾经努力学习、对未来充满期待,她第一次服安眠药自杀。被救回后,校长曾经找她谈话,但是只是讲了自己年少求学的历程,希望她返校上课。而她在学校因为服用精神类药物,“不得不在别人早读的时候睡大觉,上课有心无力还头疼不止”,第二次服安眠药自杀。

之前曾尝试过两次自杀

李某奕的堂哥告诉每日人物,李某奕在后来尝试过换学校继续学业,但是因为感觉学不了,只好出去找工作了份卖衣服的工作,上班地点就在她坠落的百货大楼。李某奕的堂哥表示,自己的叔叔每月都会带堂妹去北京治疗,堂妹尝试了两次自杀后,叔叔一直睡不好,生怕早起发现堂妹偷偷吃安眠药没反应了。事发当天,堂妹的行为正常,中午回家吃饭后继续出门上班,还和家人开了玩笑。堂妹在百货大楼外想要轻生时没有和家人有过任何沟通,他当时还在朋友圈里刷到了有人要跳楼的消息,但是图片特别模糊,他也想不到会是他的妹妹。

李某奕的堂哥表示,他们很不满意庆阳六中对此前猥亵事件的处理方式,校方甚至曾经质疑叔叔教唆孩子,“让孩子自杀威胁学校”。对于涉事老师,校方曾称其已接受检查,但是近况他们并不了解。

每日人物就此事电话联系了庆阳六中,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