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爱精诚、救死扶伤” ——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签约肝病专家王宇明教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博爱精诚、救死扶伤” ——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签约肝病专家王宇明教授 华龙网6月2

原标题:“博爱精诚、救死扶伤” ——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签约肝病专家王宇明教授

华龙网6月22日14时讯 6月21日下午,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王宇明教授聘任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平顶山院区七楼会议室举行。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主任池祥波、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黄成瑜、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江红武、纪委书记杨钟平等出席了会议,与部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职能科室负责人、平顶山院区小组长以上干部等齐聚一堂,共享喜悦。

池祥波主任向大家介绍中心情况。 戴莉芸 摄

协议签订仪式由中心副主任黄成瑜主持。仪式上,池祥波主任向大家介绍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情况,并表示王宇明教授成为中心肝病科特聘医学专家,必将推动中心“‘三专、三名’工程建设项目·肝病科”在临床诊疗、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高质量的均衡发展,能与王宇明教授合作是中心肝病科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突破,也对王宇明教授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手牵手,唇齿相依,共同存亡……”王宇明说。王宇明是全国知名肝病专家,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救治了大量危重疑难病人。在病毒性肝炎的病毒变异与宿主遗传性、病毒性肝炎慢性化及重症化基础与临床、生物人工肝等研究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中心主任池祥波与王宇明教授进行签约并颁发聘书。热烈的掌声,协议签订仪式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集体合影。 戴莉芸 摄

王宇明教授表示,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治病救人,愿意借助市公卫的平台,在技术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患者架起健康的桥梁。

王宇明给病人看病。 戴莉芸 摄

继续阅读: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肝病科室介绍:

一、科室历史

肝病科是始建于1945年的原重庆市传染病医院的主要科室,距今已有七十余年的悠久历史。科室是中国肝炎研究中心临床基地,重庆市最早的肝病专科之一,重庆最早开展人工肝治疗肝衰竭的科室之一,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名科建设项目之一。七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的肝病专家秉着“博爱精诚、救死扶伤”的行医理念,救治了大量肝病患者,其中不乏肝硬化、重症肝炎等危重患者,为重庆市肝病防治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技术特色

科室开设病床60张,能够诊治各型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药物性肝病、中毒性肝病、遗传及代谢性肝病、肝衰竭、肝硬化、肝囊肿、肝脓肿、早期肝癌等,治疗手段除了常规的内科综合治疗,还可以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内镜下治疗如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套扎及组织粘合剂治疗,外科手术治疗如肝部分切除术(腹腔镜)、射频消融、脓肿(囊肿)穿刺引流等。

不仅进行常规肝脏彩超、CT或MRI检查,还开展了无创肝脏硬度及脂肪度检测;超声或CT引导下肝穿刺活检术;肝脏超声造影术等。

开展乙肝标志物检测,乙肝病毒荧光定量和高精度检测、乙肝基因分型和乙肝耐药基因检测、丙肝病毒定量及基因分型、各种肝炎病毒标志物检测、肝癌谱检测(甲胎蛋白、甲胎蛋白异质体和异常凝血酶原检测,目前是重庆市第一家实现血清三联检测肝癌的单位)

三、专家团队

肝病科拥有医护人员24名,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1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3名。

图/文 戴莉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