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5后”熊猫妈妈的另类母爱 都江堰“网红大熊猫”母子实力圈粉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95后”熊猫妈妈的另类母爱 都江堰“网红大熊猫”母子实力圈粉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都江堰市委

原标题:“95后”熊猫妈妈的另类母爱 都江堰“网红大熊猫”母子实力圈粉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垚):川西林盘民居风格,园区内竹林婆娑,小溪水流潺潺,再加上成片的草坪和蜿蜒步道,深入其中让人顿觉神清气爽。这里就是著名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此处又名“熊猫乐园”。

  “熊猫乐园”位于都江堰市大观镇,距离市区18公里,是成都周边熊猫基地之一,目前有30多只大熊猫生活在这里。

  在基地内,观看“呆萌”的大熊猫需要足够的耐心,因为它们经常趴在地上、树上一动不动,同时,这些大熊猫背后也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值得细细体会。

妃妃母子(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这众多大大小小的“国宝”当中,有一对“网红熊猫”,圈粉无数。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这对“网红熊猫”是一对“母子”,对于生活在都江堰市“熊猫乐园”的“潇洒麻麻”妃妃来说,与自己仔仔的“母子情深”有点与众不同,这位95后熊猫妈妈,完美诠释了另类母爱。

  妃妃

  别称:潇洒麻麻

  生日:1995年8月16日

  年龄:23岁

  性别:雌性

  现居地:都江堰市熊猫乐园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妃妃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妈妈,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在不熟悉的人看来,它甚至有点嫌弃自己的仔仔太粘人,只顾自己潇洒快活,也因此得到“潇洒麻麻”的称号。

  妃妃的潇洒体现在它对吃的渴望。虽然已是妈妈,妃妃却一直秉持着“吃货”本色,每天最爱的就是吃,极度享受“一人吃竹一人醉”的幸福感。如果这时候妃妃仔来烦它,它会不顾“母子情分”,直接“冒火”地一脚把妃妃仔踢开,似乎在妃妃看来,任何人都不能阻挡它对吃的追求,吃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能来打扰。

  妃妃仔

  别称:小拖把

  生日:2017年8月11日

  年龄:10个月

  性别:雄性

  现居地:都江堰市熊猫乐园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妃妃仔是一个超级粘妈妈的小宝宝。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妈妈,只有妈妈在,它才会有安全感。一般来说,大熊猫会根据宝宝的大小,用嘴叼幼崽,或者脑袋顶幼崽,或者用手掌翻滚幼崽,带着宝宝一起嬉戏玩耍。然而,妃妃仔却被妃妃养成了“小拖把”。

都江堰大熊猫妃妃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妃妃仔长相圆乎乎的,性格活泼好动,它5个月的时候就会爬树了。由于妃妃仔发育太好,到后来,妃妃已经顶不动也翻不动它了,更不愿意叼着它一起玩耍。

妃妃母子(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然而,作为粘妈妈的小宝宝,妃妃仔一直都是妈妈的“小跟屁虫”,每天妈妈往哪儿走,它就要缠着妈妈求亲亲、求抱抱。妃妃忍无可忍,就开始耍出“潇洒麻麻”的小脾气,直接在园舍外用嘴拖着它走,弄得妃妃仔全身脏兮兮的,可怜的妃妃仔也因此得到了“小拖把”的称呼。

妃妃母子(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看上去,妃妃似乎是一个“不靠谱”的妈妈,各种嫌弃“小拖把”,不爱带着它,但是一旦发现自己的“小跟屁虫”不见了,妃妃会担心,也会害怕,骨子里对自己仔仔的那种爱也会由内而外地散发。

  有一次,妃妃仔被饲养员带去园舍内体检,正在外面悠哉吃东西的妃妃突然发现身边少了“小拖把”,于是它立马丢掉竹子,突然发狂似地找自己心爱的仔仔,不停地摇门,不停对饲养员呼唤,仿佛在说:“你们把我的孩子藏哪儿去了?我的孩子呢?”那种狂躁不安,把妃妃对妃妃仔深藏于心的母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拖把”显然是知道妈妈对自己的爱,所以它也会经常模仿妈妈的各种行为。“妈妈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是“小拖把”铭记于心的宗旨。妈妈吃竹子,它也要吃竹子。妈妈喝水,它也要喝水。妈妈伸懒腰,它也要伸懒觉。妈妈睡觉,它也要依偎着妈妈睡觉。总之,在它看来,有妈妈的地方就有温暖。

  妃妃和妃妃仔之间的点点滴滴都是母子间最深情的依恋和美好,或欢喜、或幸福、或嫌弃、或深情。憨态可掬,“呆萌”可爱的妃妃母子也因此实力圈粉,吸引了前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观的粉丝的喜爱,大家纷纷跟妃妃母子拍照留念。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