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水果滞销价格崩盘 台军帮忙购买香蕉木瓜


来源:环球网

近来,台湾香蕉、凤梨滞销,导致水果价格崩盘。上到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下到县市官员,为了推销水果用尽各种“奇葩”办法,但依旧不能缓解民怨。为此,轮到台军&

近来,台湾香蕉、凤梨滞销,导致水果价格崩盘。上到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下到县市官员,为了推销水果用尽各种“奇葩”办法,但依旧不能缓解民怨。为此,轮到台军“出面”帮忙了,他们的办法是:陆军买香蕉,海军买木瓜……

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称,台陆军八军团此前率先到高雄旗山购买产地香蕉,21日,台海军192舰队也开始“帮忙”:向“美浓农会”购买木瓜,一共采购129箱,不含运费在内,每箱售价为250元新台币(约为人民币53元),以此提供给20个单位的台军官兵,作为餐后水果。

“美浓农会”第9产销班长杨运兴说,当地木瓜价格已经低迷一段时间,近日产地收购价格稍微回稳,每公斤约17至1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6元),但是对农民而言,这个价格还是很差。

此前,不少台媒报道称,今年台湾当季水果出现严重滞销,价格暴跌。以香蕉为例,目前台湾香蕉产地批发价格已经降到1公斤1元新台币(约人民币0.22元),即使是台北市的零售价格,一公斤也不到10元新台币。

为此,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脸书上推出“水煮带皮生香蕉”奇葩吃法,让岛内一片哗然,但反作用却演变为岛内政坛掀起一片“我爱香蕉皮”之乱。台名嘴及民代纷纷在政论节目现场试吃,现任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还在吃了带皮香蕉配酱油后直夸好吃,“像剥皮辣椒”,被岛内网友骂惨:“赖清德的走狗”“就会拍马屁”。

对此,岛内媒体也看不下去了,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认为,改善两岸关系,拓展大陆市场,才是抢救台农的根本之道。蔡英文当局若再不承认两岸关系的影响力,“恐怕台湾终将只能继续看着别人拿产品换钞票,我们却只能拿(香蕉)去喂猪”。

前“立委”孙大千也表示,过去两年来,蔡英文片面改变两岸原本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所建立的“现状”,采取“阶段式台独”策略,不仅压缩国际空间,也让农渔产品无法销陆。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