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B-1战略轰炸机遭遇重大险情:机长要求同生共死


来源:中外舰闻

美联社消息,近日,美国空军的一架B-1“枪骑兵”(Lancer)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在5月1日时发生一起紧急降落事件,这架B-1的顶舱盖已经飞脱,显示曾经试图弹射。此事发生后,B-1机队暂时停飞,而美国空军没有多做说明。直到本周一,空军司令希瑟·威尔森(Heather Wilson)出面说明这架B-1所发生的故事,是轰炸机指挥官的英勇决定。

null


美国空军时报(airf orce times)报导,这架编号86-0109的B-1轰炸机来自德州戴耶斯空军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在训练飞行的过程中,发现B-1的机翼着火,已属于严重故障的情况,机组员可以弹射逃生,然而一名组员的弹射座椅失灵,于是飞机指挥官作出了一个决定:既然有人无法弹射,那大家就都不要弹射,专心尝试紧急降落。

null


威尔森进一步解释,这架B-1正在执行基础训练飞行,上头大多是年轻飞行员,有些学员的飞行时数不足一年。就在训练时,B-1的指示灯熄灭,显示飞机出现故障,而且是著火,他们赶紧依照标准程序对飞机进行系统检查,发现是机翼有着火的可能,而机翼里面都装满燃料,要是烧起来非常危险。


他们试图透过所知所学来减低火势,比如关闭燃料阀等动作,但是所有已会的步骤都完成后,机翼上仍然有火灾反应。应变手册接下来只剩弹射逃生这个选择。

null


从高速飞行的军机上弹射,绝对不像单纯跳伞那么简单,需要有弹射顺序以免相互撞击,先弹的有风险,但后弹的可能没剩多少时间,可以想像这时候必定相当紧张。


然而第一个学员拉起手柄,结果只有顶盖脱落,椅子没有反应,显然弹射椅出现故障。就在此时,担任教学的飞机指挥官立即告知大家:“停止弹射,我们会尝试着陆。”

null


这位指挥官事后说:“我们要为所有人做出决定,而不能牺牲任何一个人,既然有人无法逃脱,那么大家就一起把飞机飞回基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