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流业将迎来“公路高铁”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物流业将迎来“公路高铁”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近日,菜鸟ET物流实验室宣布“驼峰计划”,与一

原标题:物流业将迎来“公路高铁”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近日,菜鸟ET物流实验室宣布“驼峰计划”,与一汽解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团队、速腾聚创、GTI、点我达等多家公司联手,共同推进无人设备量产,打造一张囊括无人车、无人机的新型立体智慧物流网络。

“驼峰计划”首批成员单位覆盖了整车厂商、无人机厂商、激光雷达公司、芯片公司以及具备无人设备落地场景的公司等,这一名单还将持续更新。

“我们要建立一张立体的配送网络,一个包裹进入到网络后,由人工智能自动分配路线,无人车和无人机接力配送。”菜鸟ET物流实验室主任张春晖介绍,菜鸟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张囊括无人机、无人车的立体智慧物流网络。

作为“驼峰计划”发起者,菜鸟ET物流实验室还全球首发了基于AI芯片的计算平台和两款无人驾驶产品。两款无人驾驶产品是与一汽解放联合发布的新物种“公路高铁”,以及菜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能适配“分钟级配送”等不同的物流场景,并具备量产条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