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马官员的小资与时尚:喝马爹利、配LV、穿Gucci鞋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落马官员的“小资”与时尚:喝马爹利、配LV、穿Gucci鞋 【编辑/王硕 统筹/陈威】 6月

原标题:落马官员的“小资”与时尚:喝马爹利、配LV、穿Gucci鞋

 

6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胡志国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提到了他喝酒必喝“蓝带马爹利”。

这是时隔三年,法国洋酒“马爹利”再次出现在违纪通报中。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不止这位“英模”,还有一些官员陷入了虚荣与享受的漩涡,有的人在政府食堂用餐喝进口洋酒,有的人购买香奈儿、古驰、范思哲等奢侈品。甚至还有政府机构采购物品清单中出现LV等国外品牌。

胡志国(资料图)

“马爹利”灌醉了副市长和警界英模

6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了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胡志国的严重违纪违法案,其中提到他每次喝酒必喝“蓝带马爹利”。

大白新闻注意到,这是法国洋酒“马爹利”再次出现在违纪通报中。

2015年6月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广东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清远市政府个别领导接受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其中,2015年3月10日,清远市政府一名副市长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在阳山县开展水利工作调研,当晚在该县七拱镇政府饭堂用餐,县、镇两级有关人员等11人陪同,饮用“名仕马爹利”洋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3年后,被“马爹利”灌醉的不再是副市长,而是曾大权在握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据公开资料显示,胡志国,男,1962年出生,1978年参加工作,从基层民警一步步成长为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

作为一名从警40年的老公安,他曾在打击经济犯罪领域屡立战功,荣获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并作为公安英模代表受邀登上天安门,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

然而,这样一位警界英模,却因为严重违纪,于2017年9月被长沙市纪委立案审查。

而他堕落的动因正是贪图享乐。据悉,抽烟只抽“大重九”,喝酒必喝“蓝带马爹利”,这是胡志国的日常标配。他还经常光顾“一桌餐”,土鸡要乡下养了两年的,鱼要河里野生的。

2018年4月,胡志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违法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其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

女官员受贿买奢侈品,云南一安监局采购清单现LV

2016年10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详细披露了2012年至2015年间,担任湖南省汝城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朱芳云,利用职务之便,先后3次收受供货商提供的“好处费”,共计32万元。而这些钱大部分被她用来购买香奈儿、巴宝莉等奢侈品牌皮草,迪奥、LV等名包,以及高档化妆品。

据悉,面容姣好、身材窈窕的朱芳云,平时很爱打扮,但凭自己国家级贫困县副科级干部的收入远远不能满足其日益膨胀的物质需求,于是她动起了歪脑筋,决定利用手中职权来为自己的爱美行为买单。

然而,一切不正当的事物终不能长久,朱芳云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2016年4月,朱芳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6年6月,她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不止于此,2014年1月18日,据大理纪检监察网站消息,近日,中共大理州纪委再次发文通报4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其中2012年11月,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安监局在设备采购中没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致使采购物品清单中出现LV(路易威登)等国外品牌,引发网络热议;最终,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委给予该州安监局局长常建华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贪官穿万元Gucci鞋,给女检察官上时尚课

此外,原重庆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干部丁萌自诩很时尚,嗜好购买奢侈服饰、紫砂壶茶具,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前后共收受他人贿赂161.4193万元;贿赂款多用于买奢侈品。

丁萌自曝,他最贵的一双Gucci(古驰)皮鞋,价值1万多元;一套Coach(蔻驰)的西服买成3万多元。其余像Armani(阿玛尼)、Versace(范思哲)等品牌的服装,也是专门到香港购买或是从外地邮购。

“1000元以下的东西,看都不看。”丁萌的口头禅实在“雷人”。据查,所得受贿款几乎全被他用于购买汽车、名牌奢侈品和其他高消费。案发后,丁萌及其亲友退出赃款75万元、轿车一辆。

在给审理他受贿案件的女检察官“上课”,甚至批评女检察官时尚品味低,“你是女的,穿的皮鞋都没有我尖,皮鞋要经常保养,买支几百块的滋润霜擦一下嘛。”此时的丁萌囚服里穿着一件800元的耐克T恤,这是他档次最低的衣服。

2009年1月15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处丁萌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8万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