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国昌告洪秀柱诽谤败诉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为“核食说”告洪秀柱诽谤 黄国昌败诉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为“核食说”告洪秀柱诽谤 黄国昌败诉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因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指认他“支持核食进口”“支持毒品除罪化”要求洪秀柱限时道歉不成提告,高院推持一审判决,认为洪秀柱所言是可受公评之事,判洪秀柱无罪确定。

据报道,去年4月3日,洪秀柱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在嘉义市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地方民众对于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支持毒品除罪化,以及配合民进党诸多违法乱纪的言行表示痛恨及不满。黄国昌因此提起自诉控告洪秀柱妨害其名誉。

台北地院判决洪秀柱无罪,黄国昌不服提起上诉。台高院审理后认为,洪秀柱指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及“支持毒品除罪化”都是事实陈述,攸关台湾食品安全政策及刑事政策,均与公共利益有关。

台高院表示,从黄国昌及所属“时代力量”党团于“立法院”会议中日本核灾食品进口提案内容可知,洪秀柱是依据此资料有相当理由确信黄国昌采取“支持核食进口”的立场,没有故意捏造虚伪事实,没有故意诽谤。

台高院指出,纵使“支持毒品除罪化”与黄国昌的真实想法有所出入,或造成黄国昌心里不快,仍不能指该言论将对黄国昌的社会人格产生贬损效果。洪秀柱针对公共利益有关评论,属于善意发表言论、阻却违法范围,受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保障,判洪秀柱无罪。(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