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一度取得成果 但美方反复无常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一度取得成果 但美方反复无常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

原标题: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一度取得成果 但美方反复无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商务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复无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复无常。他同时强调,中方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对美方作出强有力回应。

  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在5月19日华盛顿磋商共识的基础上,中美双方6月初在北京就农业、能源领域进行了具体磋商,受到各界普遍欢迎,双方原本约定近期就制造业和服务业进行具体磋商,同时就双边关注的结构性问题进行具体磋商。中方认为,双方此前的磋商是积极的和建设性的,符合双方人民的利益,符合中国改革开放的既定节奏,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但令人深感遗憾的是,美方反复无常,变本加厉,挑起贸易战,中方不得不作出强有力回应。美方习惯于举着大棒谈判的手段,但这对中国不管用,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无益于解决问题。”

  高峰同时强调,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采取扭曲国际贸易的做法,导致不公平贸易,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