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南区界石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电影《希望》鉴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巴南区界石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电影《希望》鉴赏 华龙网6月21日14时10

原标题:巴南区界石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电影《希望》鉴赏

华龙网6月21日14时10分讯 (通讯员 刘国强)6月20日,巴南区界石镇开展了“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对电影《希望》进行了鉴赏。活动在界石镇文体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镇、村(社)干部群众参加。

活动在一曲节奏欢快的《麻雀闹春》主题歌中拉开序幕,依次开展了“引你入门”、“博士问答”、“影片观摩”、“麻雀闹春”、“言为心声”、“合唱主题歌”等环节。“引你入门”普及了文艺常识,引导大家由“看热闹”进入“看门道”。“博士问答”通过提问相关知识,巩固观众电影欣赏评论常识。精准扶贫微电影《希望》讲述了城市摄影师王涛在取景中受伤,被善良的乡村孩童田娃一家救治,后被田娃纯真的笑脸感动,跟随田娃来到了这个村庄,用摄影机记录村庄的故事。影片中,王涛被一幕幕贫困质朴农家生活画面感动,离开村庄后也一直持续关注村庄的变化,也号召大家关注国家的精准扶贫。大家在“麻雀闹春”环节中,从思想性、艺术性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针锋相对,“闹”得不亦乐乎。界石镇宣传统战委员李光英,观众赖斌、张渝在“言为心声”环节,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此次‘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不仅让我享受到电影带来的快乐,更提高了我的电影鉴赏水平,可谓一举两得”。现场观众赖斌高兴地说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