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牧民信赖的亲人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牧民信赖的亲人 □通讯员/曾照美 “韩叔叔,我考试通过了,可以去上内初班了,谢谢你的鼓励。”

原标题:牧民信赖的亲人

□通讯员/曾照美

“韩叔叔,我考试通过了,可以去上内初班了,谢谢你的鼓励。”6月8日,沙湾县牛圈子牧场克孜勒乔克队牧民海依拉提·合德汉的二女儿孜里哈·海依拉提给韩俊杰打电话时兴奋地说。孜里哈此次考试取得了全县第26名的好成绩,她在第一时间给韩俊杰打电话报喜。

孜里哈所称呼的“韩叔叔”是沙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牛圈子牧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韩俊杰,他已经驻村两年了。在这个全是哈萨克族牧民的小队里,提起韩俊杰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他已经成为牧民信赖的亲人。

开展驻村工作以来,韩俊杰给有困难的牧民海依拉提介绍工作,帮助海依拉提家发展畜牧业,给孩子送衣买药,在海依拉提一家人心中,他是最亲的亲人。

韩俊杰接到电话后就买了钢笔、笔记本和孜里哈爱吃的零食去看望她。

海依拉提对韩俊杰说:“这次孩子能顺利通过考试还多亏你的鼓励和帮助。上了内初班不但学杂费全免,还补贴生活费,以后考内高班机会也特别大,真是给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呀。”

在克孜勒乔克队庄廊庙片区居住的牧民哈帕斯·木哈买提汉,不管啥时候来队里办事都要看看韩俊杰。

哈帕斯的祖母许里潘·木斯塔帕已经85岁了,今年3月,祖母的退休工资年审需要本人亲自办理,可是他们居住的地方距离牧场场部近40公里路,而且是崎岖的山路,眼看截止时间就过了,哈帕斯便求助于韩俊杰。

韩俊杰二话不说,经过与场部沟通协商后,冒着雨雪来到哈帕斯家,给他祖母拍了照片,并顺利审核完毕,这让哈帕斯对工作队也更加感激了。

这两天,家住克孜勒乔克队宁家河片区的阿拉西·哈里一家人正在收拾居民点的新房,韩俊杰帮他们一起平整院子,打扫屋内卫生。

阿拉西的儿子巴依波拉提·阿拉西开心地说:“韩叔叔,房子收拾好了有你的一间呢。”

阿拉西一家原来住的房子已经成了危房,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几次劝说,他们都舍不得搬离。今年5月韩俊杰第4次到他家,从他们一家人的安全角度出发,讲解政策,讲集中住在居民点的好处,最后阿拉西答应搬家。

牧民达吾列提别克·吾拉孜别克电动车坏了,韩俊杰帮忙修车;孜力哈·玛丁的女儿生病了,他送去医院看病;达吾列提汉·木汉的牛、羊需要销路,他马上发动身边朋友帮忙……

一件件、一桩桩小事暖心事,让韩俊杰成为牧民信赖的干部,成为牧民心中的亲人,他却淡然地说:“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们驻村能为牧民办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得到牧民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值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