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狼医”案举行听证会 校方称其离职属“高效操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狼医”案举行听证会 校方称其离职属“高效操作”   中新网6月21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

原标题:美“狼医”案举行听证会 校方称其离职属“高效操作”

  中新网6月21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在一场针对美国南加大“狼医”案举行的听证会上,南加大代表律师表示,与丁铎(George Tyndall)达成秘密协定、让他在不受瞩目的情况下悄然离职,是保证让他不继续作恶的“高效操作方式”。

  当地时间6月18日早晨,第13区民主党州参议员希尔(Jerry Hill)在加州首府萨拉门托举行听证会,2名已向丁铎和南加大提出诉讼的事件受害人及代表律师均出席。

  此前,南加大校方曾几度撰文,阐述多年来对丁铎的调查细节,并向受事件影响的学生表达关切和遗憾。听证会上,南加大一反之前充满歉意的态度,坚称校方之所以与丁铎达成秘密离职协定,只是为了让他尽早离开岗位。

  “比起进行监控调查,再给医学院打报告,直接让他离职效率更高。”南加大代表律师加尔森(Keith Carlson)在听证会上表示,学校内部调查丁铎时,还没有收到受害人对其性侵的明确指控。相反,丁铎表示会指控校方对他“打击报复”。为了彻底消除其通过打官司,重返工作岗位的可能性,学校才决定达成协议。“他再也没有诊断过任何一个病人。”

资料图:校医丁铎和南加大。(图片来源:美国《侨报》)

资料图:校医丁铎和南加大。(图片来源:美国《侨报》)

  对此,正代表一百多名受害人维权的律师曼利(John Manly)直言,学校这种操作只有在“遮掩系统性的侵害骚扰”上才“高效”,他的当事人们没能幸免于难。

  与律师在听证会上的态度不同,南加大发言人埃斯库提亚(Martha Escutia)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达了对丁铎事件受害人的歉意。“我们在健康中心的管理层、政策和流程上做了很多改变,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度发生。”

  参加听证会的华裔女孩卢茜・纪(Lucy Chi,音译)接受《世界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纵然学校有百般借口推脱,不愿将丁铎的事情上报加州医学委员会,但本着保护学生的角度,学校应该将此事知会警方。“学校的态度让我感到伤心和失望。”

  事件发生至今已1月有余,南加大面临社会各界的考验,一言一行备受瞩目。前校长尼基亚斯(C.L.Max Nikias)引咎辞职,虽然暂时让学校走下了风口浪尖,但已有超过20名受害者对南加大提出诉讼,联邦教育局也在调查校方处理此事是否存在疏忽。如何修复学生、教员和社会的信任,将成为这所百年名校短期内最大的考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