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记者作文||清华,我的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小记者作文||清华,我的梦 上个周末在清华学子侯叔叔的带领下我们两家人有幸进入了我向往已久的

原标题:小记者作文||清华,我的梦

上个周末在清华学子侯叔叔的带领下我们两家人有幸进入了我向往已久的清华大学。

站在清华大学门口,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又那么自豪,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我渴望有一天也能成为那些莘莘学子中的一员。

抬头仰望,“清华园”三个大字十分醒目,侯叔叔告诉我们,这三个字是由清朝要臣那桐在1911年题写的。虽然一波又一波的学生都已毕业,可是清华园那高大雄伟的建筑却依然默默的守候着……

清华大学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为学风,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清华大学是知识汇聚的地方,是美景的天堂。

往清华园里边走,是一片大大的草坪,向远望去只看到或浓或淡的新绿,眼前一片明朗,向上望去是一座高大的建筑物耸立在草丛上,红砖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严谨肃穆。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荷塘月色”——朱自清先生当年描写过的地方,这个地方美丽极了,学生们有的坐在岸边读书,有的在岸边写生,处处都充满着书香诗韵,真是“天堂”啊!

昨晚刚下过雨,泥土的芳香从地下飘出,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清风拂来了岸边的柳枝,伴随着风的节奏飘动起来,好像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又好似欢迎我们,在和我们招着手,风吹来也仿佛夹杂着一股书香。眼前的景色好似一幅嵌在框里的画。看到如许的美景,我心生向往之情。

听着侯叔叔的讲解,感受着清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不胜收的景色,我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争取有一天也能走进清华的校园,在这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畅游。

清华,我一定会走进你,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们的约定!

文/卢墨晗 历城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