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8周年:传承海霞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8周年:传承海霞精神   中新网温州6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

原标题: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8周年:传承海霞精神

  中新网温州6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朱莉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的生动典范,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已成为海岛不可缺少的一道人文风景线。”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6月20日当地举行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8周年纪念活动中如是表示。

  据悉,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诞生于1960年6月,1978年9月被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连队先后荣获70多枚奖章、90多张奖状、130余面锦旗、180多本证书;先后2次被评为“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工作先进单位”,6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次被全国、南京军区、浙江省军区评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女民兵开摩托艇巡航。朱莉君供图

女民兵开摩托艇巡航。朱莉君供图

  “希望全连官兵以建连58周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地方发展,力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坚持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激励全体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不断续写新时代‘海霞’发展新篇章。”王蛟虎说。

  近年来,洞头区重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建设和海霞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出台面向女民兵招录的优惠政策,组织女民兵开展导游证、摩托艇驾驶证和A3驾驶证“三证”技能培训,并签订了海霞民兵小镇意向投资框架协议等系列内容,树立“海霞”品牌。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第一任连长汪月霞认为,现在民兵的任务是保卫洞头的治安、生产、消防等方面,在实质上跟过去是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海霞精神应继续巩固和传承。

为退役女民兵送别。朱莉君供图

为退役女民兵送别。朱莉君供图

  纪念活动上,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指导员杨燕辉带领海霞志愿者集体宣誓,活动现场还为洞头海霞学院进行授牌,并为女民兵颁发“三证”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女民兵摩托艇海上巡逻演练,退役女民兵欢送仪式以及海霞志愿服务等活动。

  “通过‘三证’学习,我们能更好在洞头的旅游推介、抢险救灾等方面,做到我们应尽的责任。”女民兵曾秀红为此感到自豪。

  洞头区人武部政委朱涛表示,洞头先锋女子连的女民兵坚持在用兵中练兵,在练兵中强兵,既能适应“战场”又能适应“市场”,很好地传承和弘扬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走出了一条有洞头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