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首次面向全市创新型企业开展评选 将评选100强进行表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首次面向全市创新型企业开展评选 将评选100强进行表彰 “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

原标题:重庆首次面向全市创新型企业开展评选 将评选100强进行表彰

“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杨丽琼发布相关信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6月20日10时40分讯(记者 周晓雪)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今(20)日,“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丽琼介绍了相关情况。

“2018年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是经市评比达标表彰协调小组同意,由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科委、团市委、市中小企业局和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我市首次面向全市创新型企业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

杨丽琼介绍,举办“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之举。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我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鼓励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创新型企业100强的评选表彰,目的就是要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树立标杆典型、发挥示范效益,着力强化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争创一流企业,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举办“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是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的现实之需。此次评选表彰,不仅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型企业的重视,更是给优秀的创新型企业提供充分展示成绩的平台,吸引全社会、多层面的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脱颖而出、快速发展,在全市打造培植适合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优良土壤。

此外,举办“重庆市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将有力地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与应用,正引领产业加速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将不断孕育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通过创新型企业100强的评选表彰,必将鼓励更多有识之士投身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创业创新活动竞相迸发,汇聚成重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杨丽琼介绍道。

点击图片看专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