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站教育:拥AI教育之体,行AI教育之魂


来源:大众网潍坊

2018年6月13-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协会、机构、行业、媒体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智能+”的新商业模式。

教育,是亘古不变的热门话题,无论在哪,都是焦点。在15日的“智能+教育”分会场上,一场围绕“AI与教育融合”的群舌辩论将峰会推向了高潮。


“数据是AI教育的肉体,效率是AI教育的灵魂。”小站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浩平在峰会上对“AI+教育”的新商业模式一针见血。

掌数据之众,掀AI教育之风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教育是人工智能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为教育变革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当然,“AI+教育”的崛起,也离不开政策的鼓励和支持。在今年年初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改革”的要点明确提出,启动“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计划。

无独有偶,中共中央、国务院同在年初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也将“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写进了改革的“目标任务”。

在市场和政策的驱动下,“AI+教育”已经在行业内风靡,纷纷被教育机构作为新方向进行布局。不过,王浩平认为AI教育的基础是数据,只有掌握数据的企业才能在AI教育路上披荆斩棘。

据了解,小站教育在互联网教育行业深耕7年,已经形成了庞大的线上用户数据积累,这是其发力AI教育的核心优势所在。通过打通PC端和移动端多个APP产品矩阵的数据,形成多层次、多结构、多类型的系统数据库,再利用数据运算的方式,将其应用到教育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从互联网教育行业来看,前端是用户的获取、中间是教学服务的分配、后端是产品的迭代更新,那么,数据来源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通过积累、分类、云计算等方式,又将精准的数据匹配到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中,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小站教育从成立之初就特别注意数据的积累和应用,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和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不断优化教学课程体系、提升授课质量,在平台上实现‘入学测试-制定计划-课程匹配-完成作业’的学习闭环,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学术规划和提分学习方向。”王浩平说。

数据驱动,效率才是王道

对于AI教育来说,数据是地基,而其真正的价值还在于效率的提升。“一切不以提升效率为目的的AI教育都是耍流氓。”

王浩平说,“教育的本质是知识的传递和情感的互动,在教育的过程中,除了基础的知识传递外,还有需要有情感互动。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AI无法颠覆老师,AI的价值在于赋能老师和学生。”

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推进,数据成为了整个互联网教育场景的核心环节,对于小站教育来说,数据的驱动,使得企业在运营(流量获取与转化)、教学服务、产品快速迭代方面提升了效率。

以往,在传统教学思维模式下,老师只需对学生特定的错题进行分析、讲解,做对的题目就不需要进行深度的辅导,这是基于经验的产物,但是有了大数据分析之后,老师可以渗透到知识点的颗粒度里去,深究学生的每一道错题原委,形成知识树的独立搭建,而每个学生的特征,又能交互形成新的知识网,可以供其他学生参照,甚至根据相似学生的图谱,可以提前去预测和辅导学生知识薄弱的地方。

具体而言,基于课前、课中、课后等学习场景,小站教育后台可连续抓取用户在背单词、刷题、作业、评测以及师生交互中的各类型数据源,以此丰富算法模型的训练,分析可获知学生在不同知识模块的掌握程度,并反馈教师端优化教学环节,以此推送个性化学习课程、备考方案包等,使原本“黑箱”的教学过程可视化,提升教学效率。

最后,在产品的延伸和迭代方面,可以通过用户的数据、教学的数据及后端反馈的数据,可以及时了解市场的声音,以备小站教育能够提前做好布局,抢占市场先机。

通过近几年的用户数据反馈并深度挖掘,发现留学人群正在走向低龄化,赴海外的中学名校需求越来越旺盛,因而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小站教育便积极拓展A-LEVEL、AP、 IB、BC、AEAS以及国际高中备考等课程的专业培训,迅速抢占市场。

关于小站教育:

小站教育是一家专注留学考试培训领域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始终走在真人在线授课模式及教育理念前沿,引领着国内在线留学语培的革新方向,深耕中国本土多年,更基于对中国式留学的深入理解与积极探索,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万注册用户、15万付费学员的知名真人在线留学语培机构。小站教育拥有近千位全职优质的师资力量,可以满足考生TOEFL、IELTS、SAT、ACT、GRE 和 GMAT等标准化语言培训需求,也可以为低龄化留学人群提供A-LEVEL、AP、 IB、BC、AEAS、PTE以及国际高中备考等课程的专业培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