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部山区旅游开发指挥部成立 莱城区主要领导挂帅出实招


来源:大众网潍坊

6月19日,莱城区南部山区旅游开发指挥部正式挂牌成立。指挥部由莱城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区人大、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任副总指挥,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服务督导组、投资促进组及项目推进组。 据了解,该指挥部将综合协调高庄办事处、牛泉镇及区直有关部门做好莱城区南部旅游资源的整合、保护、开发、利用,加大旅游招商及项目推进落地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实现莱城区南部旅游开发工作新突破。

今年,南部山区旅游开发围绕抓好“一个突破”(招商引资方面实现大突破)、实现“两个提升”(莲花山核心景区提升、旅游大道景观提升)、做好“三个结合”(与红色文化的挖掘开发利用相结合、与边远山区扶贫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着力在重点项目的打造上下工夫、出实招,确保年初确立的五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旅游大道提升打造

总投资2亿元、总长度30.5公里的旅游大道,目前两边路肩及彩色慢道已经完成,6月15日前进行了竣工验收,并新开工建设了四条旅游大道支线。



709文化产业园

709文化产业园小三线展馆达到开馆条件,目前,正在开展党员教育讲堂、会议室的设计施工工作,计划7月底前完工。5月11日,709文化产业园项目作为山东省7个重点推介项目成功在深圳第14届国际文博会上成功推介;另外,该项目已申报山东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709国家工业遗址项目争取年底申报成功国家工业遗址项目。



皇龙冠—赵家峪景区建设

皇龙冠景区,现已建占地20亩的大型停车场一处,卡丁车场一处,并建成游泳池和木屋别墅4坐,完成相应的配套设施和植树,草坪绿化等,计划7月1日开业运营;以“古槐石舍,梦中老家”为主题的赵家峪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已完成投资200余万元,建成旅游服务中心、游客保健中心、旅游超市各一处、古宅民宿农家乐4套;实施美化村庄环境工程,栽植花草和翠竹等,其乡村旅游项目已经初具雏形。



莲花山主景区提升

对莲花山核心景区周边十多个村庄进行旅游资源普查调研,着手莲花山核心景区硬件提升及软件打造,启动4A级景点争创工作。加大招商力度,与盈科旅游、东方园林等单位进行了密切沟通,盈科旅游已于4月底到莲花山景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现正在编制合作开发方案。



山东省工委旧址刘仲莹故居

主体工程修缮及展陈已全部完成,基本达到开馆条件。与之相配套的莱芜县委诞生地遗址公园目前已划定地址,并着手建设,以刘仲莹等英模人物为主题的大型组雕草稿完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