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研究称: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长寿


来源:FUN来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老牌名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轻度饮酒可能会令你更长寿。研究显示,每周喝三杯葡萄酒或啤酒可降低因任何原因而导致死亡的风险,特别是近十年来癌症的风险。文章的第一作者And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老牌名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轻度饮酒可能会令你更长寿。研究显示,每周喝三杯葡萄酒或啤酒可降低因任何原因而导致死亡的风险,特别是近十年来癌症的风险。

文章的第一作者Andrew Kunzmann博士说,经过他们的研究,发现轻度饮酒者的死亡率较低,轻度饮酒者即平均每天饮酒量不超过1杯的饮酒者。

而从未接触过酒精的人,死亡和被诊断为癌症的概率,比轻度饮酒者要高7%

重度酗酒者,即每天喝三杯以上的酗酒者,死亡和癌症概率要比轻饮者高20%。

Kunzman博士解释说:“以前的研究一直发现轻度至中度的饮酒者,比酗酒者寿命更长。而对癌症的研究则有些许偏差——即使轻到中度的饮酒也与癌症风险增加有关。这些差异导致公众健康信息混淆了轻度和中度酒精消耗对健康的影响,以及适度饮酒的问题。”

“为了提供更清晰的信息,我们决定同时评估癌症和死亡率结果,使用相同的方法和人群,看看酒精与死亡率和癌症之间的总体联系。”

他的团队对10万名55至74岁的美国成年人进行了平均约9年的随访,检查了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直肠癌和卵巢癌筛查试验中的健康调查数据。

参与者完成了一项饮食调查,询问他们在不同阶段的饮酒情况。

为了研究的目的,研究人员根据他们摄入的酒精量,将志愿者分成八组- 从完全不喝酒到重度酗酒者。

最后综合所有调查数据,得出研究结论。

Kunzmann博士说:“人们每周喝酒少于七杯酒的死亡和癌症风险最低。每天少于一杯酒的轻度饮酒者,死亡和癌症率比不喝酒的人低7%,每天喝三杯以上的极重度酗酒者,患癌症的风险要比轻饮者高20%。”

该研究发表在PLOS Medicine(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上,Kunzmann博士补充说,研究对象仅限中老年人,并没有考虑到社会经济因素,因此不应被视为支持轻度饮酒的保护作用。他补充说:“喝酒是个人选择,我们不是告诉人们他们是否可以喝酒。”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使人们可以对饮酒量做出明智的,健康的决定。科学家们仍然在讨论轻饮酒者患癌症或早死的风险降低的原因,未必与酒精完全相关”

“有人认为轻度饮酒可能对心脏健康有益,尽管这尚未得到证实。 ”

“也有人认为,轻度饮酒者通常更富裕,因此可能更好地获得医疗保健,并可能遵循其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例如轻度体力劳动。未必是酒精造成了他们的长寿。”

“鉴于这种不确定性,我们认为根据这些结果推荐大家饮酒,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