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隋俊杰研发测试平台让无人机放心飞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隋俊杰研发测试平台让无人机放心飞 □本报记者李健 无人机,对于获得哈尔滨市政府英才集聚计划创

原标题:隋俊杰研发测试平台让无人机放心飞

□本报记者李健

无人机,对于获得哈尔滨市政府英才集聚计划创新类补贴的年轻创业者隋俊杰来说非常重要,它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据隋俊杰讲,他最早开始接触无人机还是在大二的时候,那时无人机还不是很常见,他和几个同学在网上找到了开源代码,并搜集了一些退役无人机的零件,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制造出自己的无人机。“我们研制的无人机非常初级,大概能飞三四米的高度,控制范围在二三十米,只能悬停。不过从那时候开始,我便对无人机彻底着迷了。”隋俊杰对当时研制无人机时的感觉记忆犹新。

2015年,隋俊杰研究生毕业,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到学校招聘工程师,他凭借在学校优异的表现顺利入职。“在单位里每天几乎都是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虽然工资水平还可以,但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空间有很大局限性。”隋俊杰向记者说。随着无人机的不断普及,隋俊杰对无人机更加痴迷,他也随之发现无人机出现质量参差不齐,操作、监管不规范等问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这让工作不是很如意的隋俊杰产生自己创业的想法。“我在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工作就是家用电器的质检测试,无人机也属于同类产品,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自己一直研究无人机,研发无人机测试平台有着先天优势。”说到自己的创业初衷隋俊杰底气十足。

说干就干,2017年9月,隋俊杰创建了黑龙江英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以无人机测试平台研发为主导,专业致力于无人机测试行业。公司目前有6人的核心研发团队(其中博士2人,硕士4人),技术实力雄厚,掌握无人机测试的核心技术。据隋俊杰介绍,公司对于无人机测试设备是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方式,独立研发出国内首套无人机测试设备,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可测试的最大水平飞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相对航迹控制精度为±2m,还可以测试无人机的最大续航时间、飞行半径以及爬升速率等相关数据指标。

创业之初,困难随之而来。“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需要各种型号的无人机,对它们进行数据采集对比。”隋俊杰对记者说,“当时我们并没有足够的经费去购买那么多类型的无人机,也没有‘飞手’,后来我的大学同学在深圳做无人机业务,提供了多种型号的无人机搭载平台来进行数据测试,从而解决了公司的大难题,保障了设备参数的测试。”

“公司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截至目前,公司现已签订合作项目合同额度120万元。而且公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合作,与全国检标委对接,落实制定出《农用无人机技术要求》标准,规范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发展。制定出的无人机标准,将为我国的植保行业提供更优质可靠的技术服务。公司推出的无人机动态指标智能测试平台已经进入应用阶段,预计今年将会上市批量生产,发挥其作用,严把无人机质量关。”隋俊杰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和项目应用的广阔前景充满了信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