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拉赫点球难挽败局 埃及遭“黑色十分钟”基本出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萨拉赫点球难挽败局 埃及遭“黑色十分钟”基本出局   中新网圣彼得堡6月19日电 东道主俄罗

原标题:萨拉赫点球难挽败局 埃及遭“黑色十分钟”基本出局

  中新网圣彼得堡6月19日电 东道主俄罗斯的第二次亮相拉开小组赛第二轮赛事的序幕。首轮5:0大胜沙特的俄罗斯延续了好状态,面对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北极熊十分钟内连续斩获三粒进球,此后萨拉赫凭借点球才为埃及队打入本届杯赛首粒进球,最终双方以3:1收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8/06-20/4-426/703d1086a8b840ce96bbb225e9dfee57.jpg" title="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埃及队间进行。凭借下半时埃及队的自摆乌龙以及切里舍夫和久巴的进球,俄罗斯队三球领先,随后萨拉赫点射破门为埃及队扳回一城,最终俄罗斯队3-1战胜埃及,积6分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埃及队间进行。凭借下半时埃及队的自摆乌龙以及切里舍夫和久巴的进球,俄罗斯队三球领先,随后萨拉赫点射破门为埃及队扳回一城,最终俄罗斯队3-1战胜埃及,积6分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纵观A组4支队伍首秀,俄罗斯和埃及队表现上佳。北极熊虽然脚下技术不够细腻,失误颇多,但他们在中前场的控制力、对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以及在身体上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的埃及队在当家球星、英超金靴萨拉赫缺阵的情况下死守89分钟,最终遭遇乌拉圭绝杀告负。

  即使萨拉赫在19日次轮赛事中登场,但埃及队最终还是没能抵抗住俄罗斯人的进攻。开场后俄罗斯队在前场积极拼抢,并在埃及队门前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在适应了俄罗斯队的进攻节奏后,埃及队开始逐渐反击,萨拉赫等队员频频策动进攻,双方互有攻守,比赛节奏十分紧凑。

  上半场比赛俄罗斯队完成了8次射门,埃及队也有5次射门,但两队均无缘破门,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场不久俄罗斯队就开始施压。第47分钟,埃及队队长法特希在禁区内和久巴强硬对抗,但在解围时却不幸自摆乌龙,出现致命失误,俄罗斯队率先打破僵局。这是本届世界杯出现的第5个乌龙球,已经追平了上届世界杯乌龙球纪录。

  十分钟后,俄罗斯队在三分钟内再进两球。第59分钟,费尔南德斯倒三角传中,切里舍夫禁区内无人防守推射破门;第62分钟,久巴胸部停球,随后突入禁区低射破门,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三球。

  尽管在第73分钟主裁判经VAR提示后改判点球,萨拉赫主罚命中右上角,打入个人世界杯首粒进球,但最终依然难挽败局,埃及队以1:3负于俄罗斯,惨遭两连败。

  在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赛前并不被看好,热身赛时遭遇连续7场不胜,被冠以“最弱东道主”之名。如今次轮再胜,俄罗斯队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如若成功则将是32年首次跻身淘汰赛。再吃败仗的埃及队则基本宣告提前出局。

  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直言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十分高兴,接下来球队将前往莫斯科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队员久巴则称,整场比赛团队配合默契,有效牵制了萨拉赫。

  埃及主教练库珀将俄罗斯十分钟内获得3粒进球称之为“黑色十分钟”。“虽然我们上半场防守很好,但球员在那十分钟被打懵了,失去了专注度。球队输了球,我当然不能说很满意。”

  两战全胜后俄罗斯队以6分位列A组榜首,A组次轮第二场小组赛将由乌拉圭在20日对阵沙特阿拉伯,届时A组出线形势将进一步明朗。(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