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人被困井内 小伙下井施救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两人被困井内 小伙下井施救 亚心网讯(记者 孙圆圆)“当时情况紧急,容不得我过多考虑,一心只

原标题:两人被困井内 小伙下井施救

亚心网讯(记者 孙圆圆)“当时情况紧急,容不得我过多考虑,一心只想着尽快救人。”昨日,说起自己救人的经历,买买提·热依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我又多了两位大哥,我很高兴,以后我们可以多走动,互帮互助。”

买买提(左)、魏利生(中)和章新红(右)3人结为亲戚。通讯员 马元祥摄

两天前,章新红和同事魏利生来到买买提家中做客,3人相谈甚欢。“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跟大哥说,我们一定倾力相助。”章新红不停地嘱咐着买买提。

3个人的结亲,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6月5日16时30分,鄯善县供热公司职工章新红和同事魏利生在百丽小区南门附近进行管线维修。魏利生在深约两米的井下作业时,突然感到头晕无力,随后便晕倒了。

站在窨井口的章新红见状后,一边向其他队友呼救,一边拴上绳索下井营救。但是刚进入井内的章新红,很快也出现头晕症状,晕倒在地。

此时,买买提刚好路过此地,他向周围市民询问了情况后,便赶紧向旁边的一辆私家车车主借来一块毛巾,用矿泉水打湿后,捂住口鼻进入井内救人。

买买提进入井内后,先将绳索拴在工人身上,在地面上的市民的帮助下,利用绳索先后从井里将两位工人拉上去,最后自己也被大家拽了上去。返回地面的买买提看见急救人员正在对两位工人施救,自己便带着女儿默默走出了人群。

原来,当天买买提正带着两岁的女儿去诊所看病,眼前紧急的情况,让他来不及多想,他将女儿托付给旁边的市民照看后,便拴上了绳索下井救人。

由于施救及时,章新红和魏利生被送往医院后均脱离危险,身体并无大碍。

“我从事管线检修工作10年了,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章新红说,医院的诊断结果是沼气中毒。根据当天的高温天气,他判断应该是地下深井排污不畅,积聚的树叶等杂物产生沼气等气体,致使自己和同事中毒,好在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当时从医院醒来后,听说是一位好心人救了我们,心里就一直牵挂着他,想早点找到他。”章新红说,在当日群众和鄯善县鄯善镇木卡姆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两人终于找到救命恩人,并为买买提送上锦旗,3人结为亲戚。

得知买买提将自己和同事救上来后,也出现了轻微的头晕、恶心的症状,章新红十分心疼。“太感激他的热心相助了,好在大家都没什么大碍。”章新红说,如今买买提成为了自己的弟弟,以后大家会经常往来,像一家人一样互帮互助。

责任编辑: 王东升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