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3座机场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媒: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印度《亚洲世纪报》6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中国准备在邻近印度边界的地方修建三座大型机场。这些机场是民用的,但此举有望大大

原标题:印媒: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

印度《亚洲世纪报》6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中国准备在邻近印度边界的地方修建三座大型机场。这些机场是民用的,但此举有望大大提高中国对印度的空中力量,因为中国机场具备军民两用能力。

中国民航局和西藏自治区共同确定,将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等3个支线机场,力争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这些机场可协助解放军,充当支持军队和保障补给的基地。由于西藏地处高海拔,作战存在局限性,这些机场能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于空气稀薄,飞机从4000米海拔的青藏高原起飞存在困难。相比之下,印度空军飞机行动更容易,因为印方海拔较中方一侧低很多。由于北部印中边界全部位于高海拔喜马拉雅山脉,地面部队作战不便,而空军会有更大机会夺取制高权。

即将修建的隆子机场就在边界对面,距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编者注)的上苏班西里区仅数公里。此外,该新机场还有助于在这个偏远地区开采金矿。

普兰机场将位于中国的西藏、尼泊尔和印度北阿坎德邦的比托拉格尔三地交界处。而日喀则的机场最接近洞朗地区,邻近印度锡金邦、不丹和西藏南部的三地交界处。

目前,西藏地区有5个大型机场。中国还以备战姿态修建通往这些高海拔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在普兰和亚东已建成铁路终点站,而第三条在建的铁路通往尼泊尔与中国边境地区的吉隆。

印度目前也在加强与中国接壤的北部和东北地区的道路和空中纽带建设。(作者桑吉布,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