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多宝重推红罐 是否能再与王老吉争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多宝重推红罐 是否能再与王老吉争锋?   中新网6月19日电 近日,加多宝举行发布会,宣布

原标题:加多宝重推红罐 是否能再与王老吉争锋?

  中新网6月19日电 近日,加多宝举行发布会,宣布红罐加多宝重新上市销售,并称“红罐回归是实施集团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加多宝品牌新战略、年轻化的重要部分。”

  2017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为,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对涉案“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权益的形成均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

  今年3月,新上任的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提出了“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启动上市计划,三年内实现上市”。其间他曾公开透露,若市场与消费者有呼声,将考虑“红色经典”的回归。

  此前,加多宝被停产、裁员、高管离职、业绩下滑等负面消息缠身,曾经的凉茶巨头似乎已陷入困境。有机构统计,2015年中国凉茶市场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增速为10.6%。 2016年,中国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行业增速放缓,加多宝的业绩也进入了下行通道。据媒体报道,2015年、2016年、2017年加多宝的销售额分别约为250亿元、240亿元和150亿元。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多宝金罐产品市场表现不佳,这是加多宝重推红罐的重要原因。但此举对于加多宝意味着双刃剑,一方面能够吸引红罐消费者回归,但同时有可能造成已经运营多时的金罐消费者流失。尤其是加多宝近年来的资金链屡受质疑,渠道链信心受损,在此情况下,重推红罐意味着否定了前期金罐的包装升级投入,并且将对加多宝的渠道和落地能力提出考验。

  加多宝红罐产品已经隐退多年,无论是面对消费者还是终端渠道,都已经属于后来者,很难再与王老吉争锋。此次加多宝重推红罐产品,或会在价格上做文章。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