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兄弟合伙创业 种植羊肚菌成功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四兄弟合伙创业 种植羊肚菌成功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看着林地里刚刚冒出小尖尖头的羊肚

原标题:四兄弟合伙创业 种植羊肚菌成功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看着林地里刚刚冒出小尖尖头的羊肚菌,何熙开心地说:“估计再有20天,这些羊肚菌就能采摘上市销售,乌鲁木齐已经有很多收购商来联系货源了。”

何熙种植的羊肚菌基地位于昭苏县察汗乌苏乡,今年种植了60亩羊肚菌,其中春播羊肚菌20亩,秋播羊肚菌40亩。

这些羊肚菌是在蔬菜大棚和林地下种植的,羊肚菌喜阴,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为模拟出羊肚菌生长环境,他在林地里拉起黑网罩,每天观测湿度和温度。

何熙是土生土长的昭苏县人,小的时候就经常到山上去采野蘑菇,这些蘑菇中最走俏的就是羊肚菌,羊肚菌不仅美味而且价格昂贵,由于不能人工种植,市场上的羊肚菌也是奇货可居。

在从事蘑菇种植前,何熙从事建筑包工,结识了不少同行。其中就有同在一个县上的巫恒贵。“2014年,我准备转行时,看到新闻报道四川攻克了人工种植羊肚菌技术,然后就叫上同样有转行想法的何熙一起去考察。”巫恒贵说。

从四川考察回来后,何熙和巫恒贵对种植羊肚菌充满信心,一是昭苏气候湿润而且森林资源也多,二是昭苏旅游资源丰富,每年来的游客也多。然后,他们又说服同行康云和巫恒兵,一起投资羊肚菌种植。

4人当中年龄最大的是巫恒贵,46岁,最小的是康云,29岁,另外两人,36岁。

2014年,他们从四川引进羊肚菌种和种植技术,开始在昭苏县察汗乌苏乡发展种植,2015年羊肚菌开始收获,当年一亩地的羊肚菌卖到两三万元。试种成功后,四人信心满满,扩大种植面积,却不想,2016年羊肚菌产量很低,最低一亩地只有50公斤鲜货。他们边种植边请来新疆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在得知昭苏试种羊肚菌成功后,周边的农民都过来考察,就连乌鲁木齐南山的农民也赶来引种,希望能创业致富。

目前,四兄弟已投入约500万元在羊肚菌种植上,羊肚菌种植规模达到150亩,预计到明年可以收回投资成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