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岁女童吃下30多颗感冒胶囊 济南南山警方正在调查


来源:大众网潍坊

在进入重症监护室前,笑笑在病床上输液

目前笑笑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6月16日下午,11岁的笑笑(化名)在济南南部山区的家里吃下了三十多颗感冒胶囊,当时和笑笑在一起的,只有她的同班同学娟娟(化名)。目前笑笑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笑笑妈妈说,虽然情况好了一点,但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住几天。

笑笑告诉爸爸王强(化名),自己吃下这么多胶囊,是受到了娟娟的逼迫。但娟娟告诉自己的妈妈,笑笑是自己吃下的这些药,而吃药的原因,是因为笑笑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她很想念爸爸妈妈。双方各执一词,王强向警方报了案,目前济南南山警方正在调查。 文/图记者陈晨

吃了30多颗感冒胶囊

6月16日下午3点多,正在济南市区工作的王强忽然接到女儿笑笑的同班同学娟娟的妈妈打来的电话,说笑笑吃药了。

笑笑今年11岁,在济南市南部山区一所小学读书。

王强和妻子是外省人,三年前搬到济南市南部山区居住,“笑笑来的时候,读的是二年级。”王强说,租住的房子离娟娟家比较近,二人又是同班同学,所以平时笑笑总和娟娟在一起玩。

因为工作的原因,王强已经有两三天没有回家。笑笑妈妈也在外面工作,事发时正值端午假期,只有笑笑和同学娟娟在家。

王强和妻子从工作地点回到家还需要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因此娟娟妈妈先把笑笑送到了附近的一个诊所里。

当天下午五六点钟,王强直接赶到了附近一家较大的医院。先赶到诊所的笑笑妈妈已经带着笑笑从诊所转到了这家医院。

“见到孩子的时候,她正在打点滴,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王强说,当时笑笑有意识,可以说话,他询问笑笑吃了什么药,吃了多少,为什么要吃药。

“孩子说,娟娟说要找人打她,她很害怕,就说如果娟娟打她她就吃药,后来娟娟看着她吃下了很多感冒胶囊。”王强说,6月17日上午他从医院回家报案时,发现家里的感冒药少了很多,“孩子应该吃下了三十多颗感冒胶囊。”

老家带来的感冒药

“笑笑的学习成绩一直比娟娟好一些。”王强说,这次考试,笑笑的英语考了一百分。“笑笑比较喜欢学英语,我还给她买了一个英语学习机。”王强告诉记者,他听笑笑说,6月17日下午娟娟来家里找笑笑,质疑笑笑的成绩,后来两个人似乎发生了冲突,笑笑表示不想再和娟娟一起玩,娟娟便称要找人打笑笑。

“笑笑说你打我我就吃药,娟娟说你吃吧,后来娟娟就看着笑笑把药吃了下去。”王强说,家里的感冒胶囊都是自己从河南老家带回来的,比较便宜,平时就用皮筋将几板胶囊捆在一起,放在抽屉上方。“孩子自己就能拿到,有时候孩子感冒了,我就拿这些药配着别的药给孩子吃。”王强说,家里的药几乎都是从河南老家带过来的,“这些药应该是去年买的,快要到期了。”

王强说,家里条件不太好,所以自己在济南市区打工,两三天回一次家。王强的妻子也在外打工,有时也不回家。笑笑还有一个四岁的弟弟,之前一直由姥姥抚养,这段时间王强妻子在外工作时就带着他。

“平时就笑笑一个人在家,孩子很乖,自己会做饭。”王强说,去年一年自己和妻子回家的次数较少,笑笑一个人在家,并未出过什么意外,“所以我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的。”

送诊、转院

当天下午,王强和妻子带着笑笑转到了济南市区的医院,“在济南市区转了三家医院,晚上10点多,孩子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重症监护室外守着不少患者家属,他们记得笑笑是半夜被送来的,“当时孩子能和她妈妈说话,听说孩子吃了很多感冒药。”

在重症监护室外守了一夜,王强和妻子决定报警。

6月17日早上,王强坐公交车返回南部山区,带领民警回家后,王强看到了被收在盒子里的感冒胶囊,“一板胶囊是10颗,有三板多的胶囊空了。”王强说。

后来王强再次接到娟娟妈妈打来的电话,“她问我为什么报了警。”

娟娟妈妈告诉记者,笑笑吃药时确实和娟娟在一起。她询问过娟娟笑笑吃药的原因,“笑笑说是自己想爸爸妈妈了,很伤心,才吃了药。”娟娟妈妈说,并不存在娟娟欺负笑笑的情况。

娟娟妈妈说,因为笑笑的父母不在家,所以6月16日放假这天中午,笑笑曾和娟娟一起到自己家里来玩过,“两个孩子是同班同学,家又住的比较近,所以两个孩子常在一起玩。”

6月16日下午,两个孩子又一起到了笑笑家里。“娟娟买了一支雪糕,没有给笑笑买。”娟娟妈妈说,这可能引起了笑笑的不满。后来笑笑说,自己很想念爸爸妈妈。

“笑笑的父母在外工作,经常不在家。”娟娟妈妈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娟娟忽然回到家里,说笑笑吃了很多药。

“当时娟娟说自己询问笑笑为什么要吃药,笑笑说自己感冒了。”娟娟妈妈说。

“我一听情况不大对,就去笑笑家看了一下。”娟娟妈妈说,她赶到笑笑家时,发现笑笑躺在沙发上,脸色发黄。“当时我问笑笑吃了多少药,孩子说吃了3颗。”娟娟妈妈说,她觉得吃3颗药不至于情况至此,“我看了一下,她家里也没有水,我就把笑笑带回了我家,给孩子喝了点水。”娟娟妈妈说,她发现笑笑的情况还是不太好,于是给笑笑的爸爸打了电话,并把笑笑送到了附近的诊所。

笑笑妈妈先赶了回来,娟娟妈妈说,自己还有事,就先回了家。

警方介入调查

王强给记者看了一段笑笑到济南市区的医院输液时的视频,视频中笑笑皱着眉头,身子一直在扭动。王强说,后来笑笑被送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昨天上午,笑笑的妈妈带着笑笑的血液、尿液等到北京的一家医院去做化验。“孩子的情况好一点了,但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待几天。”笑笑妈妈说。

笑笑和娟娟的老师起初并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笑笑比较内向,娟娟比较活泼。”老师说,平时两个孩子也会一起上学和放学。此外老师告诉记者,笑笑的父母常常不在家,“有时我会提醒一下笑笑的父母,让他们多关心一下孩子。”

王强说,家里安装了监控,昨天上午民警到家里调查时,王强把监控交给了民警。昨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南山警方了解到,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当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