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英国取消安排特朗普参观航母:甲板没战机


来源:环球军事

海外网6月18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月访问英国,首相府原本安排特朗普参观英军最新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但由于仍未有舰载战机部署在航母上,英方担心这会招致特朗普的嘲笑,因而最终取消有关计划。据英国《

尽管英国2艘“女王”级航母均已下水,但想实现设想图中的情景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资料图)

海外网6月18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月访问英国,首相府原本安排特朗普参观英军最新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但由于仍未有舰载战机部署在航母上,英方担心这会招致特朗普的嘲笑,因而最终取消有关计划。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首相府担心特朗普的直升机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时,甲板没有战机停放的冷清场面,会刺激特朗普再次在欧洲国防开支不足一事上大做文章。伊丽莎白女王号尚未来得及部署英方早前接收的4架F-35B舰载隐形战机。

美国海军的庞大航母舰队,衬托出了英国皇家海军的尴尬。政府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拥有10艘主力航母,它们的甲板都停满了舰载战机。我们不能让他参观伊丽莎白女王号,否则我们将会很尴尬。”至于替代方案,英方或安排特朗普出席在费尔福德举行的航空展。

特朗普的团队将于本周派人前往英国,商讨特朗普的访问行程。他将于下月11日出席在比利时的北约峰会,并于12日晚抵英出席晚宴,翌日前往首相府或首相别墅契克斯,与首相特蕾莎·梅会晤。他其后将前往苏格兰打高尔夫球,并将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