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冠县警方强化禁毒宣传力度,微法制课进社区超市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冠县警方强化禁毒宣传力度,微法制课进社区超市 2018年1月1日,《山东省禁毒条例》开始施行

原标题:冠县警方强化禁毒宣传力度,微法制课进社区超市

2018年1月1日,《山东省禁毒条例》开始施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扩大《山东省禁毒条例》等法规知晓度。为此,冠县警方坚持把禁毒宣传和防范毒品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在手中,坚持多渠道提升宣传防范效果,全力营造浓厚禁毒整治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冠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开展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坚持打好“整治战”,持续加强禁毒清查力度。对宾馆、KTV、网吧等场所等开展全方位清查,积极宣传《山东省禁毒条例》内容,形成浓厚的禁毒整治氛围。2018年以来,禁毒大队又联合治安、特巡警等警种,先后开展清查整治10余次,清查场所630余处。4月24日,禁毒大队通过摸排线索获取一条涉毒线索,与定远远寨民警联合出击,将涉嫌吸食毒品的一名山西籍大车司机刘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吸毒工具一套。

同时,禁毒大队还联合相关部门强化毒品原植物禁种主动发现能力、踏查铲除能力,确保罂粟等“零产量”、“零种植”。并按照“保障得好、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开展“天目”铲毒行动,由派出所民警带队,深入各自辖区村庄和田间地头、无人杂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5月25日,共查缴1000余株罂粟(含自行铲除),行政拘留四名违法种植罂粟嫌疑人员。

此外,禁毒大队民警坚持打好“宣传战”。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禁毒教育方针,以青少年和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和电视、广播等宣传媒介,推出了系列禁毒知识内容,不断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科学性、趣味性和实效性,各派出所还以上好一堂“微型”法制课为载体,深入主要社区、大型超市、汽车站、大型建筑工地等复杂场所、部位,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灵活机动地开展禁毒宣传。在学校、公园、广场、街道、社区、乡村等人员聚集的健身休闲活动场所,禁毒大队还与市政、住建等部门携手合作,建立小型禁毒教育园地,不断延伸禁毒工作触角。

通过“排查+整治+宣传”的模式,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全县禁毒防范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孔维平 葛为民)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