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西奇人20年育出超级茄子 单个重达两斤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莱西奇人20年育出超级茄子 单个重达两斤 莱西一农民将野生茄子和食用茄子进行嫁接,培育出单株

原标题:莱西奇人20年育出超级茄子 单个重达两斤

莱西一农民将野生茄子和食用茄子进行嫁接,培育出单株茄子结果百余个,最大单个茄子重达2斤、亩产8万斤的“超级茄子”。


日前,在莱西沽河街道黑岚埠村农民崔奇的茄子种植基地,几位工人正在地里采摘,崔奇和工人忙着把刚采摘的茄子分袋包装,很快它们将“坐”上汽车“跑”到全国各地。“俺这的茄子不愁卖,客户需预约订购,最大单个茄子重达2斤,亩产高达8万斤。”崔奇说道。

据悉,崔奇种植的这种茄子根系发达,有良好的抗病性和抗虫害品质,很有市场推广价值。谈及与茄子结缘,崔奇回忆,1998年春天,他在东北长白山无意间发现了一株野茄子,后来他将野茄子根系与家乡的食用茄子嫁接并试验。发现在野茄子株上嫁接出的茄子比本地茄子个大,而且抗病虫害能力强,同时,味道与本地茄子相比更松软、甜一些。为了掌握茄子的生长规律,炎热的夏天,他将床搬进了蔬菜棚里,并坐在一棵茄子旁,手拿游标卡尺每过几小时就测量一下茄子的大小。2000年,当春节的鞭炮在乡间响起时,他将一筐筐的茄子从大棚里搬出来送给乡亲们尝鲜,运到集市上出售,整个集市上就他一个摊在卖茄子。

2008年,崔奇试验的这种茄子的产量达到青岛当地普通食用茄子产量的400%,他开始展开大规模种植,从早年的1个茄子大棚发展到如今的20余个大棚。同时,他还根据这种茄子品种的生长习性在吉林建起了嫁接茄子育苗基地,每年从这个育苗基地走出的茄子苗就超过400万株。单株茄子结果百余个,最大单个茄子重达2斤、亩产8万斤。去年秋天,他将取名为“金秋一号”商标的茄子,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进行了申报。谈及未来发展,崔奇说道,茄子大棚面积发展到一万多亩时,将进行流水线式的深度加工,向美国和日本出口脱水茄子,将会有更可观的利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葛虹虹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