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假期济南公交行驶178.5万公里,客运量506万人次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端午假期济南公交行驶178.5万公里,客运量506万人次 6月1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

原标题:端午假期济南公交行驶178.5万公里,客运量506万人次

6月1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完成行驶里程178.5万公里,完成客运量506万人次,完成营运班次11.32万班。

结合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特点,济南公交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和预测,结合往年节日客流出行特点,制定了《2018年“端午”节营运组织方案》,节日期间,重点加强了途经围绕市区火车站、济南西站、长途汽车站主要交通枢纽;燕山立交桥、市立五院等主要交通节点;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及南部山区、长清园博园等主要景区;东部大学城和长清大学城,合理调配线路运力,采取区间车、跨线支援等有效调度形式,满足好市民节日出行。安排人员实时关注各高速出入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并提前制定道路拥堵线路绕行方案,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节日期间安排人员300余人次上站上线巡视及护站,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可视化功能优势,随时了解客流动态,适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保障线路有序运行,为乘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坚持服务叮嘱、督促、检查相结合,坚持做好“微笑服务”工作,车辆做到“一趟一清洁”,为乘客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下发了《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加强安全叮嘱、做好情绪梳理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行车;加强了加油(气)站、材料库、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安全平稳地完成了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赵东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