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市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石家庄市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 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清理河道淤泥。 记者 李建 摄

原标题:石家庄市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

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清理河道淤泥。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6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民心河西线湖心岛处,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清理着河面,干得热火朝天。此刻天气好像也鼓足了劲,加足了油,气温达到了39摄氏度,但工人们丝毫没有松劲。经过辛苦的付出,民心河南线、西线南栗部分河段已将二层平台清理干净,整个民心河与两天前比,景观效果大幅度提升。

  民心河承载着整个市区的防汛泄洪任务,每年汛期,一旦下雨,民心河就会提闸泄洪,大量淤泥就会流入河内,致使河道堵塞。为保障河道畅通,城市水系管理处采取“定员定岗、死盯严守,随有随清”的方式,及时疏导河道。

  5月21至22日,石家庄市区普降中雨,民心河沿线提起36座雨水闸门,由于雨水管道内积存了一年的雨水及污水,水质较差,经过提闸全部汇入民心河,加之雨水夹带的大量泥土、树叶、垃圾等排入河内,导致民心河整体水质偏差。

  为进一步保护城市水系生态环境,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从6月2日起,将利用20天时间,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从河道清理、水体保洁、水量调度到两岸保洁、绿地养护、设施维修等方面入手,着重打造民心河水清、岸绿、园洁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该处已投入600余人、运输车辆70余台,预计清理垃圾3万余方,维修沿线破损路面3000余平方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