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高考过程中出现这些情况,监考人员将受处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聊城高考过程中出现这些情况,监考人员将受处分 按照此前全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会议

原标题:聊城高考过程中出现这些情况,监考人员将受处分

按照此前全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会议要求,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各县(市、区)要对所属的保密室、无线电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考场内计时设备、外语听力播放系统、各拟用高考考点的电子监控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高考期间正常使用。

考试前一周和考试期间,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派出执法人员对考点附近造成干扰的建筑工地及其他噪音源、污染源进行有效监控,创造一个安静、和谐、清新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向考生住宿学校和人员住宿比较集中的各宾馆派出执法人员,对晚10:00至早6:00施工工地进行有效监控;治理整顿考点周边环境,严禁噪音和有害气体的排放。

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未查出替考而被上级检查员查出,除立即取消其监考资格外,以后连续三年不准从事国家教育考试监考工作,三年内不准参评高一级职称。如出现漏装试卷、错装试卷、试卷顺序混乱等事故,对监考人员和试卷验收人连续三年不准从事国家教育考试工作,三年内不得参评高一级职称。如因管理不善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造成考场纪律松懈、秩序混乱、出现雷同卷的,除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外,并于第二年取消该校设立考点的资格,并给予考区主要领导人、考点主考和当事人党纪和行政处分,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