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物宛转”李东仁油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随物宛转”李东仁油画作品展开展 华龙网6月17日12时10分讯(记者 姜连贵)由西南大学美

原标题:“随物宛转”李东仁油画作品展开展

华龙网6月17日12时10分讯(记者 姜连贵)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北碚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碚区美术馆承办的“随物宛转”李东仁油画作品展,昨(16)日下午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6XQHUr22Jl2jY4dr3zEbaBicia9yxD8eJ7icicibn1cVXVibIEicU1InY0LVB41wYFryeU4vDIKaQOjsDjQweXKPUus5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李东仁

李东仁,2002年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学士,2008 年韩国国立全南大学硕士,2014年韩国国立全南大学博士。现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讲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随物宛转”是李东仁先生在中国的首次油画个展。主题取自刘勰《文心雕龙·物色》:“写气图貌,既随物以宛转;属采附声,亦与心而徘徊。”这是关于“心”、“物”关系的论言。

不是为画展刻意绘制,不是围绕某具体对象而形成的作品集,是先生自留学归国的两年来,关乎“心”、“物”关系的思考,澄明显现,投射成为一系列具体而微观的作品,到了汇合的时日。这一次将它们以相互呼应的形式来展出。

这些作品描绘波涛、岩石、荷叶、唐草……所有物质有其本来面貌,但似乎又都已变形,变得温婉、宁馨、韵致,也变得孤寂、沉闷、挣扎。一种人内在的矛盾特性被移植到物质的无机世界中,呈现康德所谓“自然向人生成”的状态。这就是“物”的生命之理,是自然界的生命意识。自然界终究要在生命中进化到意识的程度,这种意识的显现就是人。

正是源于对此观念的透彻体悟,先生笔下的自然之物有着被生气灌注的灵魂。在具有永恒性的自然莽力前,在无限次的冲刷、挤压、碰撞过程中,惊涛骇浪里那沉默矗立的岩石正是生命意志最原生态的样子。在这里,人与物的链接方式不再是主体与客体的对望,他们一方面相互依存亲和,一方面又抗衡纠斗,“物”被忽视的原始意义和被抑制的潜在价值昭然若揭。

这就是李东仁先生艺术创作的价值所在。他借对自然之物充满敏感的观照与深具意味的描绘,来维持一种自身的审美态度——通过跨越形式的樊篱,摆脱物质的局限,超越现实的羁绊,向永恒幽深的生命本体发出投问并进行跋涉---西南大学博士后、美术学院教师王人杰在展览的序言中对李东仁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至7月4日,展览地点在北碚区美术馆(红楼)1至4展厅。

个人展简介》》

2007年月山美术馆 - 个人展.(韩国光州).

2008年 第7届高阳国际艺术博览会邀请展 (韩国高阳)

2008年 ZEINENO画廊邀请展 (韩国首尔)

2010年 劳迪百货店劳迪画廊邀请展 (韩国光州).

2011年 第10届高阳国际艺术博览会邀请展 (韩国高阳)

2013年全南大学美术馆 个人展. (韩国光州)

2014年 庆南国际艺术博览会 (韩国仓源)

2014年“写意风景”个人展. (韩国光州)

2016年 ART NEW WAVE展艺术殿堂 (韩国首尔)

2016年“世音”邀请展,隐岩美术馆 (韩国光州)

2018年“随物宛转”邀请展 ,北碚区美术馆 (中国重庆)

国际团体展 - 20 回

获奖经历 -

2003年中国吉林省青年美术展 2等奖

2004年中国全国少数民族美术展优秀奖

2011年韩国全国大海写生大展特选

2013年韩国第11届谦斋真景美术大展特选

2013年韩国第38届忠清北道美术大展特选

2013年韩国第49届京畿道美术大展特选

2013年韩国第41届江元道美术大展优秀奖

2013年 韩国第3 届catholic美术大展油画部门最优秀奖(收藏与切头山殉教圣地博物馆)

2014年入选韩国第46届全罗北道美术大展

2014年入选韩国 第12届谦斋真景美术大展

2014年韩国第39届忠清北道美术大展特选

2014年韩国第50届京畿道美术大展特选

2014年入选韩国第16届DANWON ART FESTIWAL美术大展

2014年韩国第30届全罗道无等美术大展特选

2015年入选韩国第40届忠清北道美术大展

2015年韩国第13届谦斋真景美术大展特选

2015年入选 韩国第14届韩城百济美术大展

2015年入选韩国大韩佛教‘10.27法难’大展

2016年入围参加第18届国际艺术大展德国北部艺术区

2016年韩国第41届忠清北道美术大展特选

2016年入围参展韩国丽秀国际艺术节

2017年入围参加 德国 nordart德国北部艺术区第19届国际艺术大展

2017年入选 中国第6届重庆美术作品展

2017年入选 韩国第42届忠清北道美术大展

2017年 中国“色彩中华”2017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奖 (收藏于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2018年入选 中国新时代•新风景-重庆市首届小幅风景油画作品邀请展

2018年入选韩国第4 届catholic美术大展油画部门(收藏与切头山殉教圣地博物馆)

展出部分作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2jY4dr3zEbaBicia9yxD8eJ7h2gsiaf4F8pV9vZloKtBQMVvqzek4S62dMNFvY7hd09YfhWlR3J470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2jY4dr3zEbaBicia9yxD8eJ7RBBkNB9AiatrajTTR2wvZoBq9mXsia0xqnRZ2bH9LKUwAms66O9fmxh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2jY4dr3zEbaBicia9yxD8eJ7XG8mFFH0BHTnvFoUnw3xUBf3uRp4Do95yHz0B5tQdsdQmibuhMGS9c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2jY4dr3zEbaBicia9yxD8eJ7qS2gquRAAR2N1NXUlD2O60gaNbzaNKQPezFSodG1x5D9qHuSEWjVP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1od9oAFbqibTkcGJ5kKCq8P7MxDgguUl7exDwnejhKxFGgvZUmkMn0A8uAmYB8tVj6O0wdIRGAoF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XQHUr22Jl1xgDXDRGxKlm2Qicpt1ibwI9Evqyy8icORF61RpmyfK9SO92ibibVF9jes50bl1WArTCQHFv4wt8MKlv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