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盐湖景区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盐湖景区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距离被取消4A级旅游景区资质3年后,盐

原标题:盐湖景区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距离被取消4A级旅游景区资质3年后,盐湖景区重新出发。昨日,该景区已向乌鲁木齐市旅游局递交材料,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盐湖景区距离乌鲁木齐市区70公里,盐湖面积37平方公里,含盐量是海水的近十倍,被称为“中国死海”。走进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新增了不少座椅、凉亭,不远处的餐厅和医务室也已建成。

盐湖景区总经理王传利告诉记者:“我们主要从景区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进行了提升和打造。”

目前,景区分为三个景点,即漂浮区域,内有沙地卡丁车、盐雕艺术群和餐厅;盐海区域,内有观光船、漂浮球游乐设施;盐山观景区,可拍照观景,看盐湖全貌。

王传利说:“三个区域我们投资2000万左右,目的就是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

从2002年开始,新疆盐湖制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9亿元,计划将盐湖景区打造成新疆盐文化旅游景区。

2003年,以“死海漂浮”为宣传口号的盐湖吸引不少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养生、度假。2009年至2011年,每年游客接待量均在35万人次。

因管理方变更,2012年起盐湖景区逐渐走下坡路,室外漂浮区逐渐停止使用。于2015年10月被取消4A级资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