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中小企业卖全球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助力中小企业卖全球 张建 □本报记者马云霄闫一菲 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原标题:助力中小企业卖全球


张建

□本报记者马云霄闫一菲

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降低了国际贸易的成本和门槛,贸易主体、贸易形态、商业模式、组织方式都因此发生了重大变革。这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促进了世界经济贸易的普惠发展,驱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张建,阿里集团中小企业国贸事业部北方大区后台总经理,他讲了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借助阿里帮助由内贸转型外贸获得大发展的经验,如今公司成为瑞典宜家供货商,成为柳编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全县数千农户从事柳编出口生意。

金柳公司1993年创业主要是内贸,十年后他们发现外贸有着很好的机遇,于是开始琢磨转型,开始和阿里合作,那时候公司也只是把阿里等同于营销平台。去年开始金柳公司加大和阿里的合作力度,阿里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不仅白天黑夜带来客户,而且无障碍支付、灵活报关等综合服务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短短3个月成为国际站三星商家。

张建表示,黑龙江的企业应该把视野放在全球,打开思路,要充分意识到新技术以及数据价值,尽快把黑龙江的优质商品卖到全国乃至世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