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核战争有多恐怖?专家:百枚核弹就能造成核秋天


来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3日发表文章称,科学家说拥有庞大核武库是在浪费自己的资金,因为仅仅100枚核导弹足以破坏全球稳定并置本国公民于死地。报道称,英国目前拥有大约215枚核弹头,全世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3日发表文章称,科学家说拥有庞大核武库是在浪费自己的资金,因为仅仅100枚核导弹足以破坏全球稳定并置本国公民于死地。

报道称,英国目前拥有大约215枚核弹头,全世界的核弹头数量则在1.5万枚左右,其中绝大多数属于美国和俄罗斯。但是研究人员确定,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发射超过100枚核弹而不会引发灾难性连锁反应,并最终让本国民众受到影响。在首次开展的此类推演中,科学家分析了单方面但大规模核打击所产生的“环境反冲”。

根据包括城市中可燃材料情况的模型,科学家计算出核爆会释放到空气中的烟尘数量、由此造成的遮挡阳光的后果以及对大气造成的破坏。他们发现,这种破坏所形成的“核秋天”会让农业减产多达20%,甚至足以在地球另一端造成广泛的粮食短缺。

报道称,核威慑的概念向来包含这样一个信条,即核武库越大,对手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就越小。然而,来自密歇根理工大学和田纳西州立大学的研究报告撰写者说,各国没有“务实的”理由让拥有的核弹数量超过100枚。

根据这份新的研究报告中提出的核裁军方案,全球核弹头总数可以减少到900枚以下。报告撰写人之一乔舒亚·皮尔斯教授说:“拥有100枚核武器仍然可以获得核威慑,但避免了核秋天可能带来的导致本国人民丧命的反冲。”

皮尔斯教授说,从模型可以看出,如果美国发射1000枚核弹头,即便没有遭到核武器反击,在美国国内导致的死亡人数也会达到“9·11”事件致死人数的50倍。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