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与香港举办绿色金融合作研讨会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举办绿色金融合作研讨会 内地与香港举办绿色金融研讨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举办绿色金融合作研讨会

内地与香港举办绿色金融研讨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15日在香港合办“内地与香港绿色金融合作研讨会”,探讨内地与香港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及机遇。

  据介绍,研讨会的内容涵盖内地与香港的绿色金融政策及市场发展,以及香港如何配合中央政府的国家战略、把握潜力巨大的绿色金融机遇。来自全球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及市场人士5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在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表示,香港一直以来都是连通中国内地与全球各地的门户,在联系两地绿色金融市场方面具备独特优势。香港的绿色债券市场发展日益蓬勃,本年度至今的发行量已超过50亿美元,发行人包括企业、金融机构及多边发展银行。金管局将继续推动绿色债券发行,并加强与内地的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表示,中国内地在全球绿色金融领域稳占领导地位。与此同时,香港凭借其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在这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内地与香港应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与国际共识接轨,为绿色金融出一份力。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