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上工业 应用先行:打造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来源:凤凰网军事

云上工业应用先行:打造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航天科工专利中心6月14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啸龙受邀出席论坛并在工业软件及应用分论坛做报告。2018

云上工业应用先行:打造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航天科工专利中心

6月14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啸龙受邀出席论坛并在工业软件及应用分论坛做报告。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李啸龙所长在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工业软件及应用分论坛上做报告。/军知网摄

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工业软件及应用(APP)分论坛以“云上工业应用先行”为主题,以政策、标准、安全等为视角,以应用案例为成果,探讨落实国家“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的实践路径。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李啸龙所长从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打造工业互联网三个角度,谈了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的思考与实践。

在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知识产权强国的大形势大背景下,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制造业发展大趋势下,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渗透到制造业的所有关键领域与环节,泛在的深度协同制造、威力无比的资源共享、高度自适应的物流、体贴入微的生产性服务、直通用户体验的市场营销,以及方便快捷低成本的交易环境,对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创新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围绕平台用户需要上云的知识要素、知识产权,提供信息化、可视化服务,搭建的基于泛在网络的专利服务系统——军知网,覆盖专利的流程管理、费用管理、自主撰写、信息服务、培训服务、数据库服务等多个模块,并通过“云服务”,实现所有信息共享开放。开发的军知网APP,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搭建云上工业应用先行平台,可以实现移动终端的随时操作,搭建平台与制造业用户之间的桥梁,用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用户协同创新。

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军知网摄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