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两死一伤嫌犯武汉落网 冒用表弟身份潜逃11年之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致两死一伤嫌犯武汉落网 冒用表弟身份潜逃11年之久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 (胡金力 田

原标题:致两死一伤嫌犯武汉落网 冒用表弟身份潜逃11年之久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 (胡金力 田昊 徐金波)11年前,湖北洪湖男子牛刚(化名)及朋友因喝酒较多,与邻座发生斗殴导致对方两死一伤。案发后,其同伙纷纷落网伏法,牛刚却侥幸潜逃,一直冒用和其相像的表弟骆某身份四处藏匿。最近他打算回湖北结婚,却被武汉铁路民警逮个正着。

  6月8日14时许,正在汉口火车站进站口巡逻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王龙杰,看到一名男子进站后一路小跑,四目相对时发觉该男子眼神明显露出一丝慌张,只见他检票进站通过安检仪后,拿起随身的小包快速走向候车室。

  王龙杰遂上前询问。岂料,民警刚一问姓名,该男子立即拿出“本人”为骆某的身份证,民警发现该身份证系真实证件,照片几乎可以确定为其本人,说出的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准确无误,但是其快速的反应又增添了民警心中疑问。

  正当民警准备进一步询问时,“误了我的火车,你要担责!”男子大声对民警说。民警了解到,其乘坐到荆州的列车即将到站。但对于民警提出的其他问题,他要么闭口不谈,要么顾左右而言他。

  面对可疑情况,民警在检查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时,发现其留存的银行交易凭条、电费缴费清单上均是骆某的名字。尽管如此,作为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优秀执法基层单位的所长张顺峰还是当机立断,让民警们迅速开展工作,通过网上筛查很快发现骆某户籍地邻村有一命案网上逃犯,虽然是11年前的照片,但是和该男子十分相像。

  与此同时,该所民警张延生迅速联系该男子户籍地湖北洪湖市公安局,洪湖警方专程指派该身份证的户籍地辖区民警先赶到“骆某”家中,证实了骆某一直在福建等地打工。骆某电话中告诉铁路警方,其身份证曾经丢失过,并用微信发来现补办的身份证和实时照片。

  随后,洪湖警方在接到铁路民警反馈的逃犯信息后,再次赶到该男子家中了解情况,并拍了一张其母亲的照片。当民警张延生拿出这名男子母亲的微信照片时,该男子顿时惊愕。接着民警又现场拨通了骆某电话进一步询问情况,该男子表情瞬间“石化”,随后嚎啕大哭“民警同志…我认…”。

  原来,该男子正是湖北洪湖人牛刚,与骆某系邻村表兄弟关系。11年前,20岁的牛刚原本在广东东莞工厂打工,2007年6月3日凌晨,牛刚和其所谓的朋友们在当地某市场旁吃饭时,因喝酒较多与邻座发生口头纠纷演变为斗殴,致对方两死一伤。案发后,其他同伙纷纷落网伏法,牛刚侥幸潜逃。

  11年来,广东东莞和湖北洪湖警方多次到牛刚家中调查,并让其家人规劝其自首。听到风声的牛刚从未敢回老家,一次偶然机会其获取了表弟骆某的身份证后,觉得二人相貌十分相似,便冒用表弟骆某身份在广州、珠海等地四处潜逃,以打零工为生。后来因结识了湖北仙桃籍的女朋友,他觉得逃亡太累,便在仙桃以骆某名义购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准备结婚。

  牛刚说,此次回到湖北是伺机在武汉或荆州等地找工作好好生活,不想刚进汉口火车站便被火眼金睛的铁路民警识破。

  6月14日,牛刚被武汉铁路警方正式移交给广东东莞警方押解回粤。(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