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王牧青 摄   中新网莫斯科6月14日电

原标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王牧青 摄

开幕式现场。王牧青 摄

  中新网莫斯科6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 王牧青)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7时30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开幕式。

  整个开幕式很简短,持续了不到30分钟,共有约500名舞蹈演员、体操和蹦床等运动员参与。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英国知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以及俄著名歌唱家加丽弗林娜等也都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

  据俄方早些时候透露,有超20位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世界杯随即迎来A组第一轮比赛――俄罗斯对沙特。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揭幕赛。

  本届世界杯将持续至7月15日,期间共有32支球队在俄11个城市进行角逐。

  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及东欧地区举行。为使本届比赛顺利举行以及为各国球迷留下良好观球体验,俄已提前完成了球赛主办城市的绿地扩建、建筑翻新等市容美化工作,培训了来自多个国家的近2万名志愿者上岗服务。

  鉴于俄反恐形势严峻,俄在赛前就开启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成立了由15个部门组成的“安全保障快速指挥中心”,并动用了数万名警察、军人和保安,参与保卫、监控和调度等工作。

  此外,俄方还对入境人员加强了管理并采取了“黑名单”措施,防止足球流氓滋事,保障比赛秩序。(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