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枸杞产业帮助村民摘掉“穷帽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夏:枸杞产业帮助村民摘掉“穷帽子”   中新网银川6月14日电 (于翔 杨迪)“现在通过采

原标题:宁夏:枸杞产业帮助村民摘掉“穷帽子”

  中新网银川6月14日电 (于翔 杨迪)“现在通过采摘枸杞,一天大概能赚100多元。”6月14日中午,村民马琴正在枸杞园工作,身旁的木筐里放满了刚采好的枸杞,采摘费已成为她主要的收入来源。

6月14日,在枸杞园工作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杨迪 摄

6月14日,在枸杞园工作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杨迪 摄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年降水量260毫米左右,年蒸发量则高达2300毫米,干旱少雨的自然条件导致当地农民只能靠天吃饭,收入较低且不稳定。马琴所在的河西镇同德村是宁夏同心县“十二五”期间最大的移民村,搬迁安置全县东部3个乡镇11个村贫困群众1379户63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3户4504人。为了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同心县委、政府确定了“产业强村、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成功引进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同德村建立枸杞基地,做到移民搬迁、精准脱贫与引进企业同步共建。“枸杞的采摘、加工等工作门槛较低,只需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上岗,非常适合当地村民。同时,枸杞基地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村民在采摘完枸杞后,可以再去工厂进行枸杞加工,一直有活干。”同德枸杞基地总监曾绍锋说,通过这种产业扶贫模式,既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又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部分村民的月均务工收入可达3000元人民币以上。

  目前,同心县河西镇同德村已脱贫732户3249人,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950元,同比增长20%,越来越多的村民摘掉了头上的“穷帽子”。(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