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科院与商飞北研中心合作 为国产大飞机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航科院与商飞北研中心合作 为国产大飞机提供科技支撑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src="htt

原标题:航科院与商飞北研中心合作 为国产大飞机提供科技支撑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7/11-10/4-561/73691ff7c05b4747931613db7a3cbec5.jpg" title="资料图: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 资料图: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研中心)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1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国产大飞机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重点围绕民机展开,具体包括民机战略规划、未来民机产品及型号论证、技术研发、航空安全、运行技术、航行新技术以及创新生态圈技术等七大领域。

  具体而言,在战略规划领域,双方将开展民用飞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在未来民机产品(型号)论证领域,针对未来民机产品发展方向,双方将建立联合工作团队开展相关研究。

  在技术研发领域,双方将开展民机产品与技术预先研究,在科技平台建设、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创新合作。

  在航空安全领域,双方将在安全管理政策研究、飞行品质监控、飞行安全数据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国产民机的安全水平。

  在运行技术领域,双方将在飞机设计重大工程问题研究、使用困难技术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国产民机运行支持能力。

  在航行新技术领域,双方将在航行新技术开发推广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国产民机技术创新能力。在创新生态圈建设方面,双方将构建民机预研协同创新生态圈,提升中国民机预先研究水平。

  航科院院长黄荣顺在此间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建立高层对话机制,合作间双方高层定期交流,商谈开展合作的重大事项,把握合作方向。二是完善合作共赢,做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赢,实现综合资源和服务效益的最大化。三是务实推进合作,打造若干标杆项目,形成科技创新示范效应。(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