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开幕:推介千项中国专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开幕:推介千项中国专利   中新网哈尔滨6月14日电 (记者 杨拓)

原标题: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开幕:推介千项中国专利

  中新网哈尔滨6月14日电 (记者 杨拓)14日,“百所千企院地携手共促龙江经济振兴――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在哈尔滨开幕,中国科学院50多个院所,70多位负责科技立项、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事务的科研管理人员及100多位国内外龙商会的企业家们参加了本次峰会。其中,汇集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领域的1000项中国专利将在峰会期间推介。

  以黑龙江省为代表的东北地区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曾经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巨大的贡献。但随着供给侧发生了结构性的改变后,东北地区的发展遇到多种因素的阻碍,“振兴东北”成为了中国官方的主要工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官方不断出台振兴东北地区的“利好”政策,东北地区的各个省份也在立足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发展思路。黑龙江拥有众多科研院所和哈工大等国内外顶尖高校,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大省,通过专利的孵化,将科技转化成为生产力成为该省官方的主要工作。

  本次峰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的目的就在借助散落在全国和世界的黑龙江企业家的资源和力量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的经济发展。同时,为这些企业家搭建平台,将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领域最为顶尖的1000项中国专利进行推介,进而实现科技与商机的对接。

  根据主办方的计划,首届龙商国际联盟领袖峰会期间,还将举行科企对接交流联谊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及省属100多家研究院所与联盟商会100余家企业对接交流;推介500余项中科院及黑龙江科学院最新可转化科研成果。

  “通过科企对接交流,会后我们将组织有需求的企业走进科研院所深入洽谈,同时也将组织科研院所深入企业进行交流,更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峰会主办方负责人说道。(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