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商猝死后留4张欠条!妻子主动还债揭开惊人秘密


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尔滨富商猝死后4张欠条横空出世|妻子意外发现这105万债务背后还藏有秘密从今年3月至5月郭艳梅一口气卖掉了家里的3套房子交易额近300万元这在哈尔滨一家房地产中介里绝对算是一个大手笔。郭艳梅

原标题:哈尔滨富商猝死后4张欠条横空出世|妻子意外发现这105万债务背后还藏有秘密

从今年3月至5月

郭艳梅一口气

卖掉了家里的3套房子

交易额近300万元

这在哈尔滨一家房地产中介里

绝对算是一个大手笔。

郭艳梅计划用这笔钱加上存款

在杭州购置一套房产

47岁的她

已提前为自己的后半生做了打算。

而之所以选择杭州

是因为刚刚大学毕业的

女儿在那里工作

并在当地处了男朋友。

这看似是陪伴女儿的贴心之举

实则另有隐情……

结婚20多年

 夫妻俩貌合神离

2017年10月郭艳梅和丈夫徐军之间痛苦维系了多年的死亡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徐军答应了离婚。可谈及财产时徐军却称因公司经营出了问题他非但没什么积蓄反而是负债累累。

这个说法让郭艳梅难以接受。

郭艳梅和徐军是1994年经人介绍结的婚当时徐军还是一名的哥而郭艳梅则在一家国企当材料员。

尽管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20多年可早在七八年前郭艳梅就和徐军分了居女儿在身边时貌合神离女儿不在身边时形同陌路。十几年前郭艳梅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女儿后来又全心照顾患病的公婆多年来她的生活圈子只是家、医院和菜市场之间。

丈夫突然猝死 4张欠条横空出世

事实上

徐军赚了多少钱

郭艳梅一无所知;

徐军的钱存在哪个银行

她更无从知晓。

自从徐军有了钱家里的日子就一刻未曾安稳过……给公婆养了老送了终也把女儿供进了大学郭艳梅才有了离婚的念头。可直至去年10月徐军才答应。

既然对家庭财产有了异议郭艳梅请了律师想通过打官司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还没等她起诉离婚2017年11月5日这天丈夫徐军突发心梗意外猝死。

在整理徐军的遗物时郭艳梅意外地发现了4张欠条出借人都是徐军的朋友借款人是徐军累计欠款105万元。

逐一求证 揭开惊人真相

这4张欠条似乎印证徐军生前所说的自己“负债累累”。

郭艳梅到银行查询丈夫的存款情况时发现多张银行卡里的钱加起来只有30多万元好几张只有几千元钱。如果欠条是真的话也就是说丈夫在商海打拼多年最后竟然还欠下了70多万元钱。

可回想起丈夫生前花钱如流水的样子丝毫看不出有那么多负债。

真相到底怎样?郭艳梅一头雾水。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郭艳梅等4名债主上门要债因为4张欠条都到了最后的还款期限结果他们竟然一点儿动静也没有。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丈夫死了

妻子代为还钱也是理所当然

可4名债主的表现却很是反常

难道真的看着她们孤儿寡母

动了恻隐之心?

郭艳梅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律师结果律师认为其中必有蹊跷建议她主动去找4名债主一一核实。

那4名债主郭艳梅虽不太熟悉但都有过一面之缘还和其中两位吃过饭。这4个人都是徐军生前的生意合作伙伴如果徐军向他们借钱周转也是情理当中。

然而当郭艳梅拿着欠条一一向他们求证时4个人的表现更是让郭艳梅很意外。他们不是避而不见就是避而不谈对欠款的事儿遮遮掩掩最后纷纷表示徐军人不在了钱不必还了。

“欠钱不还怎么能行老徐泉下有知也不会答应的!”郭艳梅执意还钱的态度让4个人更显得无所适从。最终年纪稍长的魏某向郭艳梅说出了真相。

魏某称:

起诉大姑姐捍卫尊严

悲愤交加

经进一步求证郭艳梅痛心地发现4张欠条竟然全是丈夫徐军生前伪造的假欠条意图就是缩水夫妻共同财产。

感到心虚和难为情的魏某等人还向郭艳梅报料称徐军其实手里还握着不少的债权徐军的姐姐徐莉也就是郭艳梅的大姑姐在徐军死后还拿着债条偷偷地四处索债。

丈夫生前所做的那些已经让郭艳梅感到痛苦甚至屈辱而大姑姐的行为更让她感到震惊和悲愤。通过知情人提供的线索郭艳梅和律师一起秘密地寻找起徐军生前所有的债务人。

最终他们从确认的两个债务人口中得知郭艳梅的大姑姐早就把30余万元的欠款收走了因为她手里有欠条还有徐军生前写的授权委托书。

随后郭艳梅找到大姑姐徐莉了解情况徐莉全盘否认称钱是自己借出的和弟弟徐军无关。郭艳梅气得摔门而去。

今年4月郭艳梅一纸诉状将大姑姐徐莉告上了法庭要求返还代为保管的欠款和所有欠条。经法庭调解徐莉返还给了郭艳梅42万元另有两张欠条。郭艳梅认为真实的数目可能远远不止这些可她不想再和大姑姐纠缠下去了毕竟和大姑姐撕破脸的事儿女儿还不知道毕竟她还不想彻底断了和婆家人最后的一丝亲情……

如何应对虚假债

1)找到该债务的债权人要求说明债务形成的来龙去脉。虚假债权人大多编造的理由是对方因公司经营需要向对方借款若该债款不是用于股东出资则不应由个人承担。

2)在诉讼中若只有借条而债权人不出庭作证则该借条一般不会认可。

3)若该借款并没有用于家庭生活需要则只能算作对方的个人债务不应由配偶承担。

4)从借款的时间上的纰漏来说明该笔借款的虚假性或根本没必要用该笔借款来达到不予认可该债务的目的。

哈尔滨记者李永明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