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法院:涉进口博览会案件将实行“指定管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法院:涉进口博览会案件将实行“指定管辖”   中新网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为

原标题:上海法院:涉进口博览会案件将实行“指定管辖”

  中新网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为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涉“进博会”案件将实行“指定管辖”,并出台10项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司改办主任、服务和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伟清表示,上海法院将对在参与进口博览会筹办、举办和撤展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并设立专门法庭或专门审判团队,通过巡回审判等方式进行集约审理。

  同时,上海法院将畅通立案绿色通道,为涉进口博览会案件立案设立专窗,并以诉调对接中心为依托,整合内外调解资源,加强与人民调解组织等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涉进口博览会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此外,上海法院将依法有力惩治刑事犯罪、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依法回应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依法审理行政案件、加大执行力度,为进口博览会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和谐共赢的良好法治环境。

  与此同时,据郭伟清介绍,上海高院规定了包括“公正审理涉进口博览会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准确确定专利权保护范围,严格保护专利权”“有效保护著作权,严厉制裁盗版、抄袭等侵犯著作权行为”等10项加强知识产权审判的具体措施,以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

  郭伟清表示,上海法院目前已制定了详细的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规定细化项目和牵头部门。下一步,上海高院将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