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称马哈蒂尔欲在中美间维持中立:双方同等重要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称马哈蒂尔欲在中美间维持中立:双方同等重要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日媒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6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产业政策的一环,马来西亚在汽车领域“正在讨论借助

原标题:日媒称马哈蒂尔欲在中美间维持中立:双方同等重要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日媒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6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产业政策的一环,马来西亚在汽车领域“正在讨论借助日本的力量,打造有能力拓展世界市场的新的国产车制造企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3日报道,作为取代自然资源和电子的未来潜力产业,马哈蒂尔列举了基于IT的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药品等产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与中国一家互联网公司在电子商务(EC)领域展开合作。该公司正在吉隆坡近郊建设大型物流基地。在基础设施等领域,马哈蒂尔提出将摸索调整与中国的关系,但强调称与该公司的“合作将继续”。

报道称,马哈蒂尔在5月的大选中击败此前自己曾领导的前执政党联盟,在马来西亚实现首次政权更迭。

报道称,在此前担任马来西亚总理的22年里,马哈蒂尔与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等人并肩而行,作为东盟(ASEAN)的领袖发挥了影响力。针对已创建51年的这个地区性机构,他表示“应进一步推进整合”。

报道称,中美之争从南海扩大至印度洋,正日趋激烈。东盟处在夹缝之中。马哈蒂尔表示“任何一方都同等重要”,彰显出保持中立的姿态。

2018年5月10日,在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马哈蒂尔宣誓就任总理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