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速递|马其顿总统拒签改国名协议:有损国格


来源:凤凰速递

马其顿12号宣布就国名问题与希腊达成协定,将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化解两国持续27年的争拗。但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13号表明,不会签署有关更改国名的协议,认为协议违宪。希腊与邻国马其顿为化解近27年的纷

马其顿12号宣布就国名问题与希腊达成协定,将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化解两国持续27年的争拗。但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13号表明,不会签署有关更改国名的协议,认为协议违宪。

希腊与邻国马其顿为化解近27年的纷争,双方达成协议,马其顿将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不过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表明,他不会签这个有损国格的协议。

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 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的资格,不能成为借口签署这种对马其顿国格和国家利益具有不可预见的,破坏性后果的协议,我才是最终决定者,不会屈服於任何压力,勒索或者威胁,我不会支持或签署这样一个有损国格的协议。”

根据程序,马其顿与希腊两国本周会派出外长共同签署这份协议,然后交由两国议会表决,若然马其顿议会通过协议,将需要总统伊万诺夫签署落实。如果总统拒签,将退回议会再次表决,如获第二次通过,伊万诺夫将不得不签署协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形容这是一个好协议,满足了希腊一方的要求,但重申马其顿必须完成修宪,否则仍会阻止对方加入欧盟等组织。

部分希腊和马其顿民众对协议持反对意见。在马其顿议会外,大约1500名抗议人士聚集,他们挥舞马其顿国旗,以及高举写有我们只有一个马其顿的横幅,反对更改国名。而部分希腊民众也计划周五,在雅典市中心举行集会。

欧盟则对希腊与马其顿达成协议,表示欢迎,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强调,协议有助欧盟的大门,为马其顿敞开。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马其顿与希腊达成协议将更改国名 马总统:我不同意 http://p2.ifengimg.com/a/2018_24/d464bacdbadc019_size47_w640_h36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