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位开国中将的子女中出了五位将军 其中一位是上将


来源:凤凰网历史

张震将军的夫人是马龄松,她是河南洛阳人,他们于1940年3月结婚,生育有四男一女五个孩子。

核心提示:张震将军的夫人是马龄松,她是河南洛阳人,他们于1940年3月结婚,生育有四男一女五个孩子。

张震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谢流石趣侃文史,原题:有一位开国中将他儿辈出了五个将军其中一个还是上将

张震,1914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小时当过学徒,1926年在家乡参加劳动童子团,任副团长。1928年参加少年先锋队,任宣传部部长,曾参加两次“平江扑城”暴动。193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10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革命生涯中,历经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身经百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张震将军参与筹划解放台湾和东南沿海地区的军事斗争,1952年3月调任解放军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赴朝鲜参战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4军代军长兼政治委员,之后担过任解放军南京军事学院副院长、院长,武汉军区副司令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部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等职。1985年3月,中央军委决定由他牵头负责筹建国防大学,担任国防大学校长。1988年9月被授予上将军衔,1992年10月至1998年3月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15年9月3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张震将军的夫人是马龄松,她是河南洛阳人,他们于1940年3月结婚,生育有四男一女五个孩子。

一、长子张小阳

张小阳,1941年10月生。曾任总参三部副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院长,少将军衔。他的夫人是开国中将吴克华的女儿。

二、次子张连阳

张连阳,1944年11月出生。曾任总参军代局局长。少将军衔。

三、三子张海阳

张海阳,1949年7月出生,1969年2月入伍,196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士兵到将军,历任第21军政治部干部处干事、宣传处副处长、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成都军区政治委员、二炮政治委员,2009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2014年12月,任二炮政委的张海阳达到大军区正职服役最高年限退出现役。

四、四子张宁阳

张宁阳,1950年10月出生。1968年入伍,曾任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2005年晋升少将军衔。2015年7月3日,张宁阳因病在北京逝世,英年早逝。

五、女儿张燕阳

张燕阳,1952年8月生。夫婿寿晓松,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少将军衔。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