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企业开助学圆梦班 五年资助近949名贫困生就业脱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爱心企业开助学圆梦班 五年资助近949名贫困生就业脱困   中新网太原6月13日电 (记者

原标题:爱心企业开助学圆梦班 五年资助近949名贫困生就业脱困

  中新网太原6月13日电 (记者 屈丽霞)22岁的张梅在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大二,6月13日,她正式完成2年的校内专业培训,因为她所在的班级极为特殊,学校专程为他们举办了结业典礼。

  她所在的班级名为山西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这个由50名学生组成的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班成立于2016年,是在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教育厅的指导与支持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60万元而设立的。在当年的暑期,这个班级让山西吕梁的农村姑娘张梅看到了求学的希望。

该项目可以帮助一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及一部分有创业梦想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能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实现职业梦想。

该项目可以帮助一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及一部分有创业梦想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能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实现职业梦想。

  “我高三时突发疾病,治病花了很多钱,当我考上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时,心里就特别担心,因为我们的学费5200块钱,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数字。因为我爸爸是个残疾人,家中只有我妈妈一个人工作。所以我看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纠结,这个学到底是上还是不上。”张梅回想起2016年的夏天,频频哽咽。

  就在她纠结时,她看到了录取通知书下面的一个爱心资助项目,该项目可以帮助一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及一部分有创业梦想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能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实现职业梦想。她抱着一丝希望提交了家庭情况说明,最终被录取入校。

  “那时候走进校门,我觉得我很幸运。他们不仅在物质上给了我们学费,而且在生活中,给我们做班服、送给我们图书,还带我们参加公益节目,这让我受益很多。”张梅说。

  在爱心资助下,张梅通过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今年,她找到了实习单位,目前已经开始实习。

  像张梅一样,她的同学在得到资助后都勤奋求学,自立自强。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介绍,“两年来,得益于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我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3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获得校级奖学金,82人次获得院系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形式独立运作的公益慈善平台。基金会以关注大众健康,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为宗旨,在关注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个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助学圆梦项目就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重点开展的公益事业之一,该项目于2013年启动,不仅为社会输送较为紧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也是政、企、校共同推进高职教育办学模式的一次成功创新。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王晓说,“目前我们已经有25个省949名学子获得了捐赠,累积资金投入达1800万。今年我们还有6个省加入到助学圆梦的项目中,我们的助学理念和公益理念不单是很简单的一捐了之,更重要的是在助学的过程中关注到孩子们的整体身心和健康的成长过程。”

  “我一定会把他们的这种行动回馈社会,做到不管大小事,日行一善,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张梅说。(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